国家领导委员会 (越南共和国)

国家领导委员会越南语Ủy ban Lãnh đạo Quốc gia委班領導國家)是越南共和国陆军军事委员会于1965年6月12日成立的组织,以接替陷入瘫痪的潘辉括政府掌管越南共和国政权。这是越南共和国历史上“军管时期”(thời kỷ quân quản)的最后一个掌权的军事组织。此后于1967年11月交权给第二共和国文职政府。

越南共和国
Việt Nam Cộng Hòa
1965年—1967年
国歌:呼唤公民
Tiếng Gọi Công Dân
越南共和国在亚洲的位置
越南共和国在亚洲的位置
首都西贡
常用语言越南语
政府军政府
国长 
• 1965年-1967年
阮文绍
历史时期冷战
• 成立
1965年6月12日
1967年4月1日
货币
前身
继承
国家高级委员会 (越南共和国)
越南第二共和国
今属于 越南

成员 编辑

国家领导委员会共包括11名成员,其中一位总书记、一位负责行政调遣的委员、国防总长、总参谋长、四方战术各司令、空军司令、海军司令。[1]中将阮文绍国长兼岗位主席,中将范春沼为总书记,少将阮高祺为调遣行政委员兼中央行政委员会主席。

阮高祺兼任空军司令,少将阮友固为国防总长兼国家领导委员会总参谋长,只有9位成员。其他5为军人为:

  1. 提督陈文真:海军司令
  2. 少将阮正诗:第一军团司令
  3. 少将阮文孟英语Nguyễn Văn Mạnh:第二军团司令
  4. 少将高文园:第三军团司令
  5. 少将邓文光:第四军团司令[1]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