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克袋鼠学名Macropus greyi)是南澳州维多利亚州西南部已灭绝小袋鼠很多人[谁?]认为它们是最优美及最快速的袋鼠。它们的毛纤幼,背部有深灰色及浅灰色斑纹相隔。斑纹的颜色及形状会随季节或个体而有所不同。它们跳跃时会先跳跃两段短距离,继而跳一段长距离。

图拉克袋鼠[1]

绝灭(1943年) IUCN 3.1[2]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演化支 有袋类 Marsupialia
目: 双门齿目 Diprotodontia
科: 袋鼠科 Macropodidae
属: 大袋鼠属 Macropus
亚属: 小袋鼠亚属 Notamacropus
种:
图拉克袋鼠[1] N. greyi
二名法
Notamacropus greyi

图拉克袋鼠是群居的,整群小袋鼠会忠于自己所住的地方。图克拉袋鼠曾被格雷伊猎犬追捕,但它们从不急速,直至只追近才跳离。一只图克拉袋鼠曾被马匹追捕达6公里,最后跳越围栏逃脱。它们的毛皮是被猎杀的主因,而它们的生活亦被畜牧所影响。它们于1910年前较为普遍,于1923年就已经很稀少,最后的一群14只图拉克袋鼠生活在洛巴。曾有尝试将它们捕捉到袋鼠岛来保护但不成功。四只图拉克袋鼠曾被捕捉,但全数死亡,死亡因是衰竭及过度惊恐。它们最终因猎杀、被赤狐掠食及失去栖息地而灭绝。

参考 编辑

  • Flannery, T and P Schouten, "A Gap in Nature," Atlantic Monthly Press, 2001, pg. 152. ISBN 0-87113-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