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周拉丁语Hebdomas Sancta希腊语Μεγάλη Εβδομάδα,英语:Holy Week),又称受难周Passion Week),在基督教传统中,是复活节之前的一,用来纪念耶稣受难

教会年历
西方
东方
厄瓜多尔的受难节游行
奥地利修道院的复活节守夜
西班牙圣周游行与众不同的斗篷和面罩

西方基督教传统中,圣周是天主教会礼仪年历大斋期的最后一周。包括了圣枝主日神圣星期四耶稣受难节,从圣枝主日开始(在东方,从拉撒路星期六开始)直到复活节前夕,不包括复活节。其中,从星期四至六的这段时间,被称为“逾越节三日庆典[1]拉丁语Triduum Sacrum Paschale),是基督徒礼仪生活的高峰[2][3]

西班牙的塞维利亚马拉加萨莫拉莱昂,以及菲律宾等地的圣周游行颇为著名。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逾越節三日慶典 - 天主教會高雄教區耶穌聖名堂. [2012-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04). 
  2. ^ 聖週 - 天主教信仰熱線《網絡版》. [2012-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17). 
  3. ^ 輔神禮儀研究中心:禮儀專題「禮儀年」 > 我們如何慶祝「逾越節三日慶典」. [2012-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28).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