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四大场地

地毯球场(Carpet court)为网球主要四种场地中的其中一种。其重要的建造材料是地毯,颜色为绿色的。

地毯球场

地毯球场特性 编辑

地毯球场在四种主要的网球球场(草地球场硬地球场泥地球场、地毯球场)中,球的弹跳速度是最快的,球的弹跳高度也次低,球员们击球的准备时间很少、很少时间去追球。因此在地毯球场上,较易击出让对手无法回击的球。因此一般而言, 侵略型底线型球员发球上网型球员的打法在这种场地上较占优势。

地毯球场上的球速不会因为天候而有变化,因为地毯赛事基本都在室内场举行。 在干燥的天气或在在潮湿的天候中,地毯球场上的球速都没多大变化。

地毯球场的造价昂贵,但维护时较容易,不太需要保养。

以前的法国南部公开赛瑞士室内网赛巴黎大师赛、年终赛皆曾长年采用室内地毯材质。

2009年,ATP取消了地毯场地作为巡回赛赛事用地,惟在ATP挑战赛仍有赛事(如高雄海硕网球公开赛)使用。WTA方面,在2018年的魁北克巡回赛结束后,WTA 125K系列赛事唯一有使用地毯球场的为台北海硕网球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