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第19层》(英语:Naraka 19)是香港2007年的一部电影,改编自蔡骏同名小说《地狱的十九层》。由黎妙雪导演执导,由锺欣潼泳儿谭俊彦冼色丽李曼筠蔡卓妍等青春偶像领衔主演,属一般的惊悚片。剧中融入了中国人十八层地狱的元素,并利用现今手机通讯模式连接地狱情景。

地狱第19层
Naraka 19
电影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黎妙雪
监制禤嘉珍
制片张珮诗、禤志杰
编剧黎妙雪
陈十三
原著蔡骏小说《地狱的十九层》
主演锺欣潼
泳 儿
谭俊彦
谭耀文
李曼筠
冼色丽
蔡卓妍
配乐黎允文
主题曲《爱的凶间》/冼色丽
摄影蔡崇辉
剪辑叶婉婷
制片商天下影画有限公司
片长98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
  • 2007年8月28日 (2007-08-28)
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
  • 2007年9月6日 (2007-09-06)
中华民国
  • 2007年11月2日 (2007-11-02)
发行商美亚娱乐
票房香港 $1,950,764
中国 $12,400,000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第十九层空间

根据《电影检查条例》,本片列为青少年及儿童不宜(IIB)。

故事简介 编辑

大学生Rain(锺欣潼)的好友Eva(李曼筠)行为无故变得十分古怪,Rain亦见到她剪舌自杀,想赶来救人时但随即亦昏倒地上。醒来后严明亮一直帮她心理辅导,后来Rain收到了一个短讯,“你知道地狱的第19层是什么吗?”,其后姊妹Mandy(冼色丽)和Violet(泳儿)亦收到讯息,莫名其妙地陷入恐怖中。通过第一层时,Rain和Violet在冥河中徘徊,但因为Violet心中有鬼,所以掉在河中溺死,其后警官叶萧(谭俊彦)不断调查Eva和Violet的事,Rain亦发觉Mandy的行为失常,经常说看到猴子对她邪笑,并企图引火自焚,最后要叶萧通过SMS才能收回残局。Rain亦认识了高玄(徐正希),高玄亦是“地狱游戏”的其中一个参加者,高玄认为犯过错的人一定会被打入地狱,所以决定通过所有地狱,看看自己犯了什么事。但亦发现整件事是由严明亮(谭耀文)和Violet弄出来,而叶萧从一名大学老师(米雪)得知在十年前一名女学生蕴涵(蔡卓妍)曾在鬼楼里自杀,也发现了高玄已在十年前为蕴涵自杀。但是Rain通过了第9层,并得到了奖励是直接跳去第18层,其后更通过了,发现地狱的终极是爱上魔鬼。

角色列表 编辑

主要角色
其他角色

游戏参加者惧怕的东西、在地狱灭亡原因、结果 编辑

游戏参加者 惧怕的东西 在地狱灭亡原因 结果
春雨(Rain) 继父 - -
蔡素兰(Violet) 别人知道她的谎话 说谎 上吊自杀(原著)、跳海自杀(电影)
石清幽(Eva) - 挑拨离间(原著) 嚼舌自杀(原著)、剪舌自杀(电影)
许文雅(Mandy) 猴子 没救老师 疯了(电影)
蕴涵(Wendy) - 游戏中途出现错误 上吊自杀(原著、电影)
叶萧 女朋友 没救到春雨 在电梯中永远困着(电影)

主题曲 编辑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