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英语:Global village),亦称世界村(英语:World village),是通过电子媒介将世界紧密联系的形象表达。地球村也是一个术语,表达了世界各地经济全球化和其他社会科学的关系。这个词是由加拿大人马歇尔·麦克卢汉创造的,他在《古腾堡星系》(1962)和《理解媒介英语Understanding Media》(1964)推广了这个概念。麦克卢汉描述了如何通过电力技术将全球联系成一个村庄[1],以及信息从此处到彼处的瞬时移动[2]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cLuhan, Marshall. Understanding Media. (Gingko Press, 1964, 2003) p 6.
  2. ^ McLuhan, Marshall. Letters of Marshall McLuha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87) p.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