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沃德·迈布里奇

埃德沃德·迈布里奇Eadweard James Muybridge/ˌɛdwərd ˈmbrɪ/;1830年4月9日—1904年5月8日)是一位英国摄影师,知名于在摄影运动研究方面的开创性工作和在电影放映机的早期工作。

埃德沃德·迈布里奇
Eadweard Muybridge
埃德沃德·迈布里奇 1899年
出生Edward James Muggeridge
(1830-04-09)1830年4月9日
 英国英格兰大伦敦泰晤士河畔京士顿区
逝世1904年5月8日(1904岁—05—08)(74岁)
 英国英格兰大伦敦泰晤士河畔京士顿区
墓地 英国英格兰萨里郡沃金
国籍 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
知名于摄影
知名作品运动中的马英语The Horse in Motion
赞助人利兰·史丹佛

迈布里奇20岁时移居美国,成为一位卖书商,初时定居于纽约市,之后定居于旧金山。原订于1860年返回欧洲,他却因为所乘搭的一辆马车在德萨斯州撞车而令头部严重受伤[1]。在往后的数年,他在英国休养了几年,在那里他从事专业摄影,学习湿板胶棉工艺过程,并获得至少两项英国发明专利[1]。他于1867年返回旧金山,1868年在约塞米蒂谷完成了他那辑举世闻名的大型照片集。

1874年,迈布里奇射杀了据说是他的太太的情人的Harry Larkyns,但被陪审团认为他的行为属于自卫杀人,所以无罪释放[2]。之后1875年他在中美洲游历了超过一年,去寻找摄影题材。

迈布里奇的马
上方照片的序列动画

他因使用多个相机拍摄运动的物体而著名,他发明的“动物实验镜”(Zoopraxiscope)是一种可以播放运动图像的投影机,将连续图像绘制在一块玻璃圆盘的边缘,随着玻璃的旋转,将影像投射出去,这样就使这些影象显得像在运动。

他在美国开创其事业之前学习了摄影,他因拍摄大量运动中的动物和人物的照片而著名,他同时也是一个成功的风景和勘察摄影师,纪录片艺术家,战地记者和发明家。迈布里奇革命性的技术创造了永恒的形象,进而深深影响了几代摄影师,电影制作者和艺术家,其中包括Francis Bacon, Marcel Duchamp, Jasper Johns, Cy Twombly, 和 Douglas Gordon。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Shimamura, Arthur P. Muybridge in Motion: Travels in Art, Psychology, and Neurology (PDF). History of Photography. 2002, 26 (4): 341–35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08-12). 
  2. ^ Riesz, Megan. Did Eadweard J. Muybridge get away with murder?.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16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