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米利奥·埃斯特万·因方特斯

埃米利奥·埃斯特万·因方特斯(西班牙语:Emilio Esteban-Infantes Martín,1892年5月18日—1962年9月6日)是一位西班牙军官,曾在西班牙内战期间服役,后来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担任德意志国防军的第250步兵师蓝色师军官。他是纳粹德国骑士铁十字勋章的获得者。

埃米利奥·埃斯特万·因方特斯
图片摄于1943年,埃米利奥·埃斯特万·因方特斯将军担任德意志国防军参谋。
本名埃米利奥·埃斯特万·因方特斯
Emilio Esteban-Infantes Martín
出生(1892-05-18)1892年5月18日
 西班牙王国托利多
逝世1962年9月6日(1962岁—09—06)(70岁)
 西班牙国希洪
效命
军种
服役年份
  • 1915–1942, 1943–1958 (西班牙)
  • 1942–1943 (纳粹德国)
军衔将军
统率蓝色师
参与战争
获得勋章

早期经历 编辑

埃斯特万·因方特斯于1892年5月18日出生于托利多。在1907年,当时15岁的他进入了托莱多步兵学院英语Toledo Infantry Academy佛朗哥胡安·亚桂英语Juan Yagüe是他当时的同学。在1910年毕业后,他被任命为中尉,并被派往摩洛哥加入西班牙非洲军队。1912年,年仅20岁的他在里夫战争中立功,晋升为上尉,战争一直持续到1927年,到1928年,他已经获得中校军衔。在战争结束之后,他在萨拉戈萨将军军事学院英语General Military Academy被该校的新任主任佛朗哥将军任命为教授。

西班牙内战 编辑

1936年7月17日,当时他在马德里,不过在该地开始了反对共和党政府的叛乱,他不得不迅速逃到布尔戈斯,在那里他加入了佛朗哥领导的国民党军队。结果,他被共和党政府以缺席为理由被判处死刑。 在战争期间,他担任过各种重要的军事任命,包括1937年7月的布鲁内特战役英语Battle of Brunete期间的卡斯蒂利亚军团总参谋长,以及随后在1937年12月至1938年2月期间的特鲁尔战役。随后,他晋升为上校,并担任纳瓦拉第五师的指挥官,最后因其对国民党军队的最终成功和胜利的贡献而获得了军事勋章。 内战结束一年后的1940年5月,他晋升为准将,负责摩洛哥地区的陆军总参谋长和第4军区。

第二次世界大战 编辑

希特勒于1941年6月对苏联发动巴巴罗萨行动后,佛朗哥政府授权在德国国防军的总指挥下派遣一个西班牙志愿师──第250步兵师(也被称为蓝色师),最初是由阿古斯丁·穆尼奥斯·格兰德斯将军指挥。该师在德国陆军元帅英语Generalfeldmarschall威廉·冯·里布的总体指挥下部署在北方集团军群中,并在列宁格勒附近与红军进行了几次战斗。 然而,尽管穆尼奥斯·格兰德斯受到士兵们的欢迎,但这种举动开始对佛朗哥政府表现出太多的“亲德倾向”,甚至在1942年中,佛朗哥就已经全神贯注于战争的整体方向和可能的结果。

埃斯特万·因方特斯是战争部长何塞·恩里克·巴莱拉将军的好友,几个月来,他一直要求调到蓝色师担任军事任命。但是,巴莱拉知道,这裹只容得下一个旅长,因此因方特斯只能被派往苏联战区,担任师长。佛朗哥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他是托莱多和萨拉戈萨的军事学院的前同事,对此他非常了解。佛朗哥认为,与更具争议的穆尼奥斯·格兰德斯相比,埃斯特万·因方特斯是一种更为温和和外交的选择。因此,他被派往纳粹德国,在德意志国防军中被任命为德国少将英语Generalmajor,并在贝格霍夫直接向希特勒宣誓就职。

1942年12月,埃斯特万·因方特斯终于正式成为蓝色师的指挥官。他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局面,因为他要取代穆尼奥斯·格兰德斯这个在军中受欢迎的指挥官。德国将军们最初也认为他在他的观点中过于亲英,但他很快赢得了他们的尊敬,因为他开始表现出他作为伟大军事规划的精湛技巧,尤其是在1943年于东部战线的反攻形势下。

1943年2月,埃斯特万·因方特斯面临苏联的一次重大的行动,后者企图突破列宁格勒的围困。当时苏联第55军英语55th Army (Soviet Union)斯大林格勒取得胜利后重新振作起来,在莫斯科-列宁格勒主干道附近的克拉斯尼博尔战役英语Battle of Krasny Bor中向西班牙阵地发动攻势。尽管伤亡惨重,不过西班牙还是能够抵御7倍大的红军,而且后者拥有坦克支援,苏联的攻势被迫中止,对列宁格勒的围困又维持多了一年。这次的胜利确立了埃斯特万·因方特斯在他自己的士兵和德国总参谋部中的声誉,领导德国第18军的德国大将格奥尔格·林德曼将军前来拜访并祝贺他取得了这一伟大壮举。他被提升为德国中将英语Generalleutnant,并获得了德国金十字勋章。1943年10月3日,他更获得了骑士铁十字勋章

1943年10月,由于盟军在战争中逐渐取得优势,以及开始与盟军进行谈判,佛朗哥决定撤回大部分蓝色师的单位,并以较小的蓝军团代替蓝色师。在将命令移交给奥伯斯特·安东尼奥·加西亚·纳瓦罗之前,埃斯特万·因方特斯负责建立这个较小的单位。然后,他于1943年12月返回西班牙,在当地晋升为中将,并指挥第9军区。

战后 编辑

战争结束后,他担任过各种职务,包括最高军事司法委员会主席,第7军区司令和佛朗哥的军事户主,然后结束了他的中央总参谋长生涯。他在1958年发表了自己的回忆录:“蓝色师:东线的西班牙志愿人员”。他重申自己为参加苏德战争而感到自豪,并说这有助反驳19世纪时西班牙在战争方面的糟糕表现的历史。

1962年9月6日,经历过久病之后,他在希洪的家中去世,享年70岁。

参考资料 编辑

军职
前任者:
阿古斯丁·穆尼奥斯·格兰德斯
蓝色师指挥官
1942年12月13日 – 1943年10月20日
继任者:
蓝色师被撤销
前任者:
费尔南多·巴伦
西班牙陆军参谋长英语Chief of Staff of the Army (Spain)
1952年11月9日 – 1955年10月5日
继任者:
安东尼奥·阿尔库比拉·佩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