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迪·坎托(英语:Eddie Cantor,1892年1月31日—1964年10月10日[1]),本名伊拉尔·伊茨科维茨Israel Itzkowitz[2],是一名美国“插图歌曲英语Illustrated song”表演者、喜剧演员、舞蹈演员、歌手、演员和作曲家。对百老汇、收音机、电影和早期电视观众所熟悉,这位“活力干劲的使徒”几乎被数百万的家庭成员注视,因为他高评价的广播节目透露有关他的妻子Ida和五名女儿的亲密故事和有趣的趣闻。他的一些热门歌曲包括〈Makin' Whoopee英语Makin' Whoopee〉、〈Ida〉、〈If You Knew Susie英语If You Knew Susie〉、〈Ma! He's Makin'Eyes on Me〉、〈Baby〉、〈Margie〉和〈How Ya Gonna Keep 'em Down on the Farm (After They've Seen Paree)?英语How Ya Gonna Keep 'em Down on the Farm (After They've Seen Paree)?〉,他还写了几首歌,包括《Merrie Melodies英语Merrie Melodies华纳兄弟卡通主题曲〈Merrily We Roll Along英语Merrily We Roll Along (song)〉。

埃迪·坎托
Eddie Cantor
1945年的坎托
出生爱德华·伊拉尔·伊茨科维茨
Edward Israel Itzkowitz

1892年1月31日
美国纽约市
逝世1964年10月10日(1964岁—10—10)(72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华利山
墓地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山坡纪念公园公墓英语Hillside Memorial Park Cemetery
职业演员、喜剧演员、舞蹈演员、歌手、作曲家
活跃时期1907年–1962年
配偶Ida Tobias
1914年结婚—1962年结束)
儿女5名

他的一套眼睛旋转(eye-rolling)歌舞表演最终令他得到绰号“Banjo Eyes”。1933年,艺术家Frederick J. Garner用漫画描述坎托有大圆形的眼睛类似一个班祖琴的鼓锅。坎托的眼睛成为他的商标,经常在插图中被夸张化,并令他在百老汇的音乐剧《Banjo Eyes英语Banjo Eyes》(1941年)中演出。

他的慈善和人道主义工作很广泛,他因为新创名言和帮助发展出生缺陷基金会英语March of Dimes组织而被赞扬。他于1956年凭对电影界的卓越服务而被授予奥斯卡金像奖

生平 编辑

坎托于1892年在纽约市出生,是俄罗斯犹太移民Meta和Mechel Itzkowitz的儿子。他的母亲在他出生的一年后死于分娩,而他的父亲在他两岁时死于肺炎,把他留给他的祖母Esther Kantrowitz抚养。他当小孩时参加了Surprise Lake Camp英语Surprise Lake Camp。当他的祖母给他上学签名时,给了他她的姓氏Kantrowitz(缩写为Kanter)而产生争执。Esther死于1917年1月29日,就是坎托与小弗洛伦茨·齐格菲尔德签署长期合同,在他的歌舞团演出的两天前。

 
1952年的坎托夫妇

坎托在1913年遇到他未来的妻子Ida Tobias时就采用了名字“埃迪”(Eddie),因为她觉得“伊兹”(Izzy)并不是合适演员的好名字。坎托和Ida于1914年结婚。他们有五个女儿,Marjorie、Natalie、Edna、Marilyn和Janet,她为坎托的长期连续笑话提供了滑稽喜剧素材,特别是在收音机中,讲述了他五个未达结婚年龄的女儿。包括杰拉德·那赫曼英语Gerald Nachman在内的几位无线电广播历史学家都说,这种笑话并不总是受女孩们欢迎。Natalie的第二任丈夫是演员Robert Clary英语Robert Clary,而Janet嫁给了演员Roberto Gari英语Roberto Gari[3]

坎托在1933年至1935年担任美国演员工会英语Screen Actors Guild的第二任主席。他为小儿麻痹国家基金会英语March of Dimes的捐赠活动而创造了标题名“The March of Dimes”,该组织旨在对抗小儿麻痹症。他于1938年1月在他的广播节目中开始了第一次活动,请求听众向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寄一角钱。那时,罗斯福是美国最著名的小儿麻痹症受害者英语Franklin D. Roosevelt's paralytic illness。其他艺人透过他们自己的节目参加了呼吁,而白宫的邮件室则被2,680,000角硬币淹没了,当时却是一笔巨款。

在他们的女儿Marjorie于44岁时去世后,埃迪和Ida的健康状况迅速恶化。Ida于1962年8月9日的70岁时死于“心功能不全”,而埃迪在72岁时第二次心脏病发作,于1964年10月10日在加州比华利山去世。他被埋葬在加州卡尔弗城山坡纪念公园公墓英语Hillside Memorial Park Cemetery[4]

致敬 编辑

史蒂芬·德罗萨饰演的坎托出现在HBO电视剧《大西洋帝国》中。[5]

延伸资料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United States Social Security Death Index: Eddie Cantor. familysearch.org. 
  2. ^ John Kenrick. Who's Who in Musicals: Ca-Cl. Musicals101.com. [2017-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30) (英语). 
  3. ^ David Lobosco. THE CHILDREN OF EDDIE CANTOR. 2013-01-29 [2018-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17) (英语). 
  4. ^ Eddie Cantor. Find a Grave. [2018-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5) (英语). 
  5. ^ Jeff Schwachter. Stephen DeRosa: Eddie Cantor in 'Boardwalk Empire'. Atlantic City Weekly. 2012-02-09 [2018-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6)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