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

美國的總統府

白宫(英语:White House,也称白屋)是美国总统官邸与主要办公的地方,总统行政办公室副总统行政办公室也在此地办公,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西北区,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自1800年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入住以来,白宫就是美国历任总统在任时的居所。

白宫
上图:白宫北方,朝向拉法耶特广场
下图:白宫南面,朝向椭圆形草坪
概要
类型宅第民用建筑[*]旅游景点总统府
建筑风格新古典主义帕拉第奥式
用途官邸
行政区美国
地址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北区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
坐标38°53′52″N 77°02′11″W / 38.8977°N 77.0365°W / 38.8977; -77.0365坐标38°53′52″N 77°02′11″W / 38.8977°N 77.0365°W / 38.8977; -77.0365
邮政编码20500
现居租户乔·拜登,第46任美国总统与其第一家庭
起造1792年10月13日,​231年前​(1792-10-13
竣工日1800年11月1日,​223年前​(1800-11-01[1]
造价232,371.83 美元
所有者美国联邦政府美国
高度21.33 米
层数4
设计与建造
建筑师詹姆斯·霍本英语James Hoban
保护情况美国国家历史名胜District of Columbia Inventory of Historic Sites[*]
网站
https://www.whitehouse.gov
地图
地图
在华盛顿特区中的位置
白宫标志

白宫由爱尔兰裔建筑师詹姆斯·霍本英语James Hoban设计[2],工程期为1792年至1800年,建材使用白色的阿维亚溪砂岩英语Aquia Creek sandstone,风格则是新古典主义式样。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于1801年搬入白宫后,他和建筑师本杰明·亨利·拉特罗布英语Benjamin Henry Latrobe为了隐蔽白宫马厩与储藏室,而在白宫每侧增添少许列柱。到了1814年,英军在1812年战争中纵火摧毁华盛顿特区,白宫内部遭受火焚,外观也被烧黑。[3]待美军收复华盛顿特区后,美国政府便立刻重建白宫,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于1817年10月搬进部分重建完成的白宫行政官邸。其后白宫建筑工事仍持续进行,美国政府分别于1824年和1829年完成增建白宫南、北面的门廊。

随着美国政府逐渐扩大,白宫作为办公场所显得越来越拥挤。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于1901年要求白宫内所有办公室迁往新建成的白宫西厢办公室,八年后第27任总统威廉·霍华·塔夫脱扩建西厢办公室,并增建椭圆形办公室作为总统办公室之用。主建筑部分,三楼原本用作阁楼,也在1927年转为总统家庭的起居空间。至于与杰斐逊柱廊相连的白宫东厢办公室英语East Wing,落成后便一直用作处理白宫的社交事务,接待访客、民众与外宾,并于1946年改建扩大办公空间。1948年,美国政府发现白宫的外部承重墙与内部木梁并无效用。第33任总统哈里·S·杜鲁门任内便拆除白宫所有房间,以钢梁作为白宫新建筑结构的承重建材;此工程完工后,白宫所有房间才再度重建。

今日的白宫建筑群包括行政官邸、西厢、东厢、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大楼布莱尔宫等建物。行政官邸共有五层,包括地下室英语White House basement、大厅层、国家层、第二层与第三层。而一般语境下所称的“白宫”,通常是对“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或总统行政与顾问团队的转喻,如“白宫宣布……”。此外,由于白宫是美国国家遗产英语National Heritage Site (United States),其产权属于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是“总统公园”的一部分。2007年,白宫获美国建筑师学会评选为美国最喜爱的建筑第二名。

历史 编辑

 
白宫夜景,2011年

1790年12月,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定址后,根据一项国会动议建造白宫。乔治·华盛顿总统亲自协助城市规划师皮埃尔·查尔斯·朗方英语Pierre Charles L'Enfant选址。主持工程的建筑师通过比赛选出,共收到九个方案。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爱尔兰人詹姆斯·霍本(James Hoban)获得这项殊荣。工程于1792年10月13日奠基,它的设计模仿现为爱尔兰议会所在地,原为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一所公爵官邸伦斯特府(Leinster House)的一、二层。华盛顿总统并不完全满意最初的设计,他认为原稿设计太小,不适合做总统的住所。借鉴其故居的设计,将白宫的设计按比例放大了30%,并增加了东厅。工程于1800年11月1日竣工,耗时8年,花费232,371.83美元,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大约等于现在的二百四十万美元。直到1825年前后柱廊还不是建筑的一部分。

这幢大楼最初称作“President's Palace”(总统宫)、“Presidential Mansion”(总统官邸)或者“President's House”(总统官宅[4]多利·麦迪逊叫它做“总统的城堡”。直到1811年才首次出现公众因为它漆成白色的石制外墙而称之为“白宫”的记载。在西奥多·罗斯福总统于1901年以在信纸上印上“The White House”(白屋)确立正式名称之前,“Executive Mansion”(行政官邸)这一名称常常用于公文中。

1800年11月1日,约翰·亚当斯成为首位入住白宫的总统。1814年英美1812年战争中,华盛顿大部分地区被英军纵火,白宫内部被焚毁。只有外墙残存,但后来重建。外墙重新刷成白色,但需要说明的是,白宫早在1798年起就一直被刷成白色,火灾后的重新粉刷不是像公众传闻所说是白屋名称的来由。1841年8月16日,当约翰·泰勒总统否决一项呼吁成立美国第二银行的法案时,白宫再遭袭击。被激怒的辉格党党员在白宫外制造当时乃至今天美国历史上发生在白宫广场的最血腥的骚乱。

 
白宫专用书信标志

如同英格兰及爱尔兰风格的房屋般无拘无束,白宫引人注目地对外开放直到二十世纪早期。1805年,托马斯·杰斐逊总统在他的第二次就职典礼时开放白宫,当时参加他在国会山庄举行的宣誓仪式的大多数人们跟随他回家,接受他在蓝厅的接见。

那些招待会有时会变得十分混乱:1829年,大约2000个市民聚集在白宫祝贺安德鲁·杰克逊总统的就职典礼,他被迫躲进一家旅馆。他的助手最终必须用装满用橘子汁和威士忌调制的强力鸡尾酒将这群乌合之众诱骗出来。虽然如此,这个习惯一直保留至1885年,新当选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安排了一个在白宫正面看台的总统阅兵来代替传统的招待会。

杰斐逊还批准了一项白宫的公开游览,这项活动除了战时停止外一直延续至今。并开始了每年新年和独立日的招待会的传统。这个招待会在20世纪30年代早期停止了。

白宫在1960年12月19日已确认为一处国家历史地标

2015年7月1日,总统夫人蜜雪儿·奥巴马Instagram宣布白宫废除过去40年禁止拍摄指令,其后白宫指出惟不包括相机镜头长过3吋、有闪光灯、自拍神器、平板电脑和脚架等器材以及拍摄短片[5]

演进 编辑

肯尼迪整修 编辑

第三十五任总统约翰·肯尼迪与其家庭入主白宫后,第一夫人贾桂琳·肯尼迪对白宫进行大规模装潢,招募温特瑟花园博物馆英语Winterthur Museum, Garden and Library园艺师亨利·弗朗西斯·杜邦英语Henry Francis du Pont为其寻找能够装饰白宫大厅的文物,如今白宫大厅许多装饰品便源于他的搜罗。[6]白宫其它肯尼迪时期的改变及新增的古董、绘画,则来自富裕慈善家的捐赠,这些慈善家包括张伯伦家族英语Crowninshield family欧本海默家族(Oppenheimer family)、珍妮·恩格尔哈德英语Jane Engelhard杰恩·怀特曼英语Jayne Wrightsman等。肯尼迪夫人更聘请享誉全球的巴黎室内设计师、法国“约翰逊装潢英语Maison Jansen”的斯蒂芬·布登英语Stéphane Boudin为其主持白宫装潢工程。[6]他们为以美国各时期历史与世界史为题材,为白宫各个房间设计不同风格,如联邦风格的“绿厅英语Green Room (White House)”、法国王室风格的“蓝厅”、仿帝政风格英语American Empire style的“红厅英语Red Room (White House)”、路易十六风格的“黄色椭圆厅英语Yellow Oval Room”,与维多利亚风格的总统书房“条约厅英语Treaty Room”等。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John Adams moves into White House. History.com. [2016-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6) (英语). 
  2. ^ History of the White House. WhiteHouse.gov. [2012-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2) (英语). 
  3. ^ Michael W. Fazio and Patrick A. Snadon. The Domestic Architecture of Benjamin Henry Latrobe.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 2006: 364–366 (英语). 
  4. ^ Seale, William. The President's House, A History. Volume I.. White House Historical Association. 1986: 1, 23. ISBN 978-0-912308-28-9. 
  5. ^ 参观白宫 任影唔嬲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太阳报 2015年7月3日
  6. ^ 6.0 6.1 Kennedy Renovation: 1961–1963. White House Museum. [2007-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07)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