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徒学生会

基督教徒学生会日语キリスト者学生会,简称:KGK训令式罗马字Kirisutosha Gakuseikai)是基于福音神学以及圣经信仰的日本基督新教学生团体。由尾山令仁等人创立。此学生会是日本福音同盟的协力会员。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キリスト者学生会
假名きりすとしゃがくせいかい
平文式罗马字Kirisutosha Gakuseikai

历史 编辑

二战日本战败后,由于东京大空袭而教室不足的早稻田大学宣布周日也要开始上课。尾山令仁反对此项决定,并组织了的签名运动,但是并没有阻止周日补课。为此,尾山令仁组织了学校内的信徒在学校内举行礼拜尾山令仁并向早稻田大学校方注册了这个组织,基督教徒学生会从此正式建立。通过尾山令仁和第一人总主事的努力,这项活动扩大到全日本的大学。KGK经过查尔斯·哈梅尔的介绍,与校园基督徒团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建立了联系,但是并没有成为校园基督徒团契的一个成员。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