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民主联盟 (乌克兰)

基督教民主联盟乌克兰语Християнсько-демократичний союз, Khrystiyansko Demokratichnyj Soyuz)是一乌克兰政党。2002年12月2日,该党在希腊雅典加入中间派民主国际(Centrist Democrat International)。目前正在进行加入欧洲人民党的协商。该党也发行报纸《基督教民主主义者报》(Християнський демократ)。

基督教民主联盟
Християнсько-демократичний союз
领袖Davyd Zhvania [1][2]
成立1997年
总部基辅
意识形态基督教民主主义保守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偏右
国际组织中间派民主国际欧洲基督教政治运动
官方色彩白色、红色
官方网站
http://www.hds.org.ua/
乌克兰政治
政党 · 选举

历史 编辑

基督教民主联盟以基督教人民联盟之名成立于1997年2月8日,目的是要在乌克兰宣传欧洲基督教民主主义。1998年乌克兰议会选举,该党加入“前进乌克兰”(乌克兰语Виборчий блок партій "Вперед, Україно!")选举联盟,拿下一席。

2002年3月,基督教人民联盟加入由乌克兰总统尤申科所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

2003年的第四次党代表大会中,该党与地区组织决定联合,形成以基督教人民联盟-基督教民主联盟为基础的新政党。知名律师 Volodymyr Stretovych 成为新任党魁。

2006年议会选举,该党加入我们的乌克兰选举联盟。

2007年议会选举,该党仍然以我们的乌克兰选举联盟成员参选,该联盟拿下72席。

基督教民主联盟支持尤莉雅·提摩申科参选2010年乌克兰总统选举[2]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