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联盟荷兰语ChristenUnie,简称CU)是荷兰基督教民主主义政党。该党在社会及道德议题上保守,但在经济、移民和环保议题上则带有中间偏左观点。

基督教联盟
ChristenUnie
领袖阿里·史洛普
主席Janneke Louisa
参议院领袖Roel Kuiper
众议院领袖阿里·史洛普
欧洲议会领袖Peter van Dalen
成立2001年3月15日 (2001-03-15)
总部Partijbureau ChristenUnie
Johan van Oldebarneveltlaan 46, Amersfoort
青年组织PerspectieF
智库Mr. G. Groen van Prinsterer Stichting
意识形态基督教民主主义
保守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派中间偏右
宗教信仰正统基督教
欧洲组织欧洲基督教政治运动
欧洲议会党团欧洲保守与改革党团
参议院
4 / 75
众议院
5 / 150
省议会
31 / 570
欧洲议会
1 / 29
官方网站
www.christenunie.nl
荷兰政治
政党 · 选举

政党历史 编辑

基督教联盟在2001年由两个改革政治联盟(GPV、RPF)合并而成,目前在荷兰众议院拥有5席,参议院拥有4席。

2006年荷兰大选后,该党加入基督教民主呼吁(基民党)及工党的联合政府,成为第四届巴尔克嫩德内阁的最小成员,直至2010年荷兰大选。在某些选举如欧洲议会选举中,基督教联盟会与更为保守的基督教联盟改革政治党结盟。

该党在社会及道德问题上与基督教民主呼吁相近,但在经济及环境议题上则与工党、社会党及绿色左派相近。

政党思想 编辑

做为一个新教政党,基督教联盟的政策以圣经为基础,根据基督教神学原则中的慈爱与受托支持公共财政环境保护主义。该党冀求政府能秉承基督教道德,但也支持宗教自由。该党主张温和欧洲怀疑主义,在欧洲议会中属于右派的欧洲保守改革党(疑欧派的保守党)。目前是欧州基督教政治运动成员之一。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