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州总督

澳洲君主在塔斯曼尼亞州的全權代表
(重定向自塔斯马尼亚总督

塔斯马尼亚总督(英语:Governor of Tasmania)是澳大利亚君主查尔斯三世塔斯马尼亚州的全权代表。他日常不行使实权,由国王根据塔斯马尼亚州长的提议所钦命的,任命一般以5年为基础,州长可请示国王延长其任期。[1]

塔斯马尼亚总督
总督

州督纹章
现任
芭芭拉·贝卡英语Barbara Baker (judge)
AC
2021年6月16日
头衔 阁下 Excellency
效忠于 澳大利亚君主
首任总督 亨利·杨爵士
设立于 1832年2月6日
任期 由国王陛下酌情决定

塔斯马尼亚总督旗

总督府位于霍巴特市中心商业区东北部。塔斯马尼亚州第一任生于澳大利亚的总督为斯坦利·伯伯里。从斯坦利·伯伯里起,历任总督几乎全出生于澳大利亚,其中仅彼得·安得伍是出生于英国。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Royal Household. The Queen and the Commonwealth > Queen and Australia > The Queen's role in Australia. Queen's Printer. [19 August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