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冢爱》(英语:In Love with the Dead)是香港的一部电影,由余文乐邓丽欣以及俞融蓉领衔主演,香港于2007年11月29日上映。由彭发导演执导,寰宇娱乐有限公司出品,这出电影以爱情以及悬疑作为题材。

冢爱
In Love with the Dead
基本资料
导演彭发
监制彭发
彭顺
编剧彭发
彭柏成
主演余文乐
邓丽欣
俞融蓉
商天娥
曹永廉
曾雅琦
谭耀文
配乐Payont Term Sit
Jadet Chawong
沈震轩
主题曲〈错爱〉/江若琳
摄影姜国民
剪辑彭正熙
制片商寰宇娱乐有限公司
片长98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 2007年11月29日 (2007-11-29)

中华民国-2008年2月27日 (2008-02-27)
发行商寰宇娱乐有限公司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错爱

根据《电影检查条例》,本片列为青少年及儿童不宜(IIB)。

演员 编辑

剧情 编辑

恩明及陆慧是一对同居情侣。一次陆慧不幸地证实了患有胰脏癌,因为恩明深深地爱着陆慧,故提议二人结婚。陆慧亦因此辞去手头上的工作,不久恩明见工时,发现该公司的秘书竟是小学时期的同学芳婷,所以恩明亦顺利在此工作。其后他与芳婷出外公干时上了酒吧,一边喝酒一边互吐苦水,二人受到酒精的影响下发生了关系。不过可惜东窗事发,始终给慧发现,慧顿感无助。其后陆慧失踪,恩明心下一惊,跑出去找她,期间电台新闻说一个貌似陆慧的女人于尖东跳海自杀,心惊之下,不小心跟一架货车相撞,因此昏迷。明苏醒回家后发现慧全身湿透呆站着。陆慧的行径自此变得奇怪,恩明亦其后发现自己全身尸臭味,亦为自己不时脱发、口里吐出尸虫感奇怪。传说有人死后心事未了,就算死了亦不知,直至还了心事才会离开,究竟恩明和陆慧发生了什么事?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