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萨洛尼基的德米特里

圣德米特里圣底马翠斯底米丢希腊语Άγιος Δημήτριος της Θεσσαλονίκης拉丁语Sanctus Demetrius Thessalonicensis)是一位基督教殉道圣人,生活在4世纪早期。

塞萨洛尼基的圣德米特里
Sanctus Demetrius Thessalonicensis
12世纪在基辅圣米迦勒金顶修道院描绘圣德米特里的马赛克镶嵌画
大殉道者、流出没药
出生270年
罗马帝国塞萨洛尼基(现今的希腊
逝世306年(35—36岁)
敬礼于东正教
罗马天主教
东方正统教会
圣公会
信义会
主要朝圣地塞萨洛尼基希腊
瞻礼10月26日(格里历
11月8日(儒略历
象征英语Saint symbolism穿着盔甲罗马士兵,常持长矛,骑着红马
主保塞萨洛尼基
士兵
十字军(天主教)
塞萨洛尼基的德米特里杀死卡洛让皇帝(1824)

中世纪时期,他被尊为天主教东正教最重要的军人圣人英语Military saint之一,常与圣乔治相比较。圣德米特里的宗教节日公历的10月26日,对于沿用儒略历的基督徒则是11月8日。

根据考古学的记载,德米特里奥斯是参议院家庭的一个年轻人,后来成为塞萨洛尼卡区的资深执政官。大约在公元306年的塞萨洛尼基,伽列里乌斯迫害基督徒时期,他被长矛击穿,这与他在7世纪镶嵌画中的描绘相符。

参考文献 编辑

扩展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