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时光 (2008年电影)

夏日时光L'Heure d'étéSummer Hours)是一部拍摄于2008年的法国电影,由奥利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执导。

夏日时光
L'Heure d'été
英文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监制Charles Gillibert
Marin Karmitz
Nathanaël Karmitz
编剧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主演查理斯·贝尔林
杰瑞米·雷乃
茱丽叶·毕诺许
爱迪丝·斯考博
摄影Eric Gautier
剪辑Luc Barnier
片长102分钟
产地 法国
语言法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法国 2008年3月5日
台湾地区 2008年7月18日
日本 2009年5月16日
发行商MK2 Productions(全球)
IFC Films(美国)
传影互动(台湾)
预算€4,000,000

剧情 编辑

三兄妹齐聚乡下为母亲海伦·波迪尔爱迪丝·斯考博 饰)七十五岁生日庆祝,一家三代子孙满堂其乐融融。饭后母亲却对长子弗莱德力克查理斯·贝尔林 饰)提及到自己死后如何处理遗产的事情,弗莱德力克有点烦躁,不愿母亲提起这个话题。然而海伦坚持把所有的物件下落安排好,她告诉儿子这间祖屋将会卖掉,她用一生去尊敬的叔叔、画家保罗的的画作又该如何处理等等,弗莱德力克则坚持这件屋子将会被保留下来,留给孩子们去传承下去。

几个月后,海伦去世,一直在巴黎生活工作的弗莱德力克希望能保留祖屋,然而即将举家迁往中国北京工作的弟弟杰瑞米杰瑞米·雷乃饰)和即将去纽约结婚组织家庭的妹妹阿德里娜茱丽叶·毕诺许 饰)因为不会再回到巴黎而赞成把祖屋卖掉。一切都如母亲所说的一样。弗莱德力克无奈地接受并着手处理事情。

在屋子出手的最后一个月,弗莱德力克的孩子们在祖屋开了一个盛大的派对,青春在这里上演,对祖辈感情的传承也许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简介 编辑

影片主要取景于法国巴黎,于2007年6月4日开拍,7月27日完成拍摄工作。

影片中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以细腻的笔触描写了一个面临薪火传承和遗产继承问题的现代家庭。影片中描绘一个典型的法国家庭,在全球化浪潮下,各自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分散居住在世界各地。故事里的家庭成员之间,虽然相隔距离遥远,见面机会很少,但仍然保持着深深的亲情。

荣誉 编辑

另外,爱迪丝·斯考博因饰演祖母海伦·波迪尔而被提名2010年度凯撒电影奖最佳女配角奖。

海报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