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绿なつ みどり),是日本小说家、轻小说作家、漫画原作者与科普文章作者。出生于大阪神户大学农学部毕业,大阪京都大学理学研究科博士,日本分子生物学会日语日本分子生物学会会员、宇宙作家俱乐部日语宇宙作家クラブ会员。代表作有小说《神灯女仆》、《人气妹妹与受难的我》和漫画原作《兽医杜立德》(冷面兽医)。

漫画原作《兽医杜立德》(冷面兽医)、《新・日本经济学入门》《我们的推理笔记》。学术书籍《遗传基因·DNA的秘密》。

概要 编辑

夏绿作为四格漫画家曾经两度获奖,一次是1992年使用“タタラ”和“秋茜”的名义发表的勇者斗恶龙四格俱乐部日语ドラゴンクエスト4コマクラブ。这之后以“なつみどり”的名义发表两部作品,这之后就没有四格漫画作品。

1993年在第一回ABC广播剧剧本大赏投稿《静寂の森》,最终轮选入围候补,这部作品为之后出版的《理央の科学捜查ファイル日语理央の科学捜査ファイル》的前身。

1994年“なつみどり”的名义发表《海盗船GulfStrea》获得第六届Fantasia长篇小说大奖的佳作。隔年同作品在富士见Fantasia文库出版,以笔名“夏绿”正式出道为小说家。

小说作品 编辑

富士见书房发行作品
Enterbrain发行作品
角川春树事务所发行作品
Media Factory发行作品
Hobby Japan发行作品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发行作品
  • DRAGON PLANET(EXノベルズ)
リーフ出版发行作品
  • ドンこい!(ZIGZAG NOVELS)
小学馆发行作品
宝岛社发行作品
中外医学社发行作品
  • 科普轻小说《我可爱的病原体》

漫画作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