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通文库(日语:ファミ通文庫,英语:Famitsu Bunko),现是日本出版社KADOKAWA旗下enterbrain出版的轻小说文库。1998年由Aspect出版社创立,2000年ASCII集团重整后转到enterbrain旗下。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ファミ通文庫
假名ファミつうぶんこ
平文式罗马字Famitsū Bunko

前身为Aspect发行的Logout冒险文库(1993年-1996年)、Logout文库(1997年-1998年)和Fami通游戏文库(1996年-1998年)。

简介 编辑

Logout冒险文库以出版Falcom、HUMMINGBIRD SOFT公司作品的小说化、以及纸上RPG游戏的游戏历程为主,Logout文库则出版原创的作品。Fami通游戏文库除了继承一部分作品外,和前两者没有直接关联。此外,Fami通游戏文库在出版大型电玩、家用游戏的小说作品外,也出版题材广泛的原创作品,因而改名为“Fami通文库”。

现在有重新出版纸上RPG的游戏历程。在2006年,也出版了规则书籍。

书背的“FB”字样、红色代表原创作品,绿色代表是小说化作品与纸上游戏相关书籍。2005年7月后出版作品的书背设计有部分更动(青色色调没有改变)。

有新人奖“Entame大奖小说部门”。

新书表原本和enterbrain其他的漫画、攻略本等合在一起,在2006年10月改为独立的“Famitsu Bunko News”(FBN)。

作品一览 编辑


台湾角川 编辑

尖端出版 编辑

青文出版社 编辑

东立出版社 编辑

天闻角川 编辑

99读书人 编辑


多媒体组合 编辑

动画 编辑

下面列出Fami通文库动画化的作品。在2005到2014年期间,毎年都会以不同形式来动画化,但之后为不定期。

电视动画 编辑

作品名称 播放时间 动画制作公司 备注
黏黏妖美少女 2005年 XEBEC M2
吉永家的石像怪 2006年 Trinet Entertainment日语トライネット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云雀工作室
狂乱家族日记 2008年 Nomad
魔法学园MA 2008年 ZEXCS
笨蛋,测验,召唤兽 2010年(1期) SILVER LINK.
2011年(2期)
心连·情结 2012年 SILVER LINK.
狗与剪刀必有用 2013年 GONZO
龙娘七七七埋藏的宝藏 2014年 A-1 Pictures
Schwarzesmarken 2016年 ixtl日语anchor (企業)
LIDENFILMS
贤者之孙 2019年 SILVER LINK.
里亚德录大地 2022年 MAHO FILM

剧场版 编辑

作品名称 播放时间 动画制作公司 备注
文学少女 2010年 Production I.G

真人化 编辑

作品名称 公开时间 监督 配给 备注
学校的阶梯 2007年 佐々木浩久 原音乐
赤×ピンク 2014年 坂本浩一 KADOKAWA


漫画 编辑

关联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