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大厅

(重定向自多功能大厅

多功能大厅,是主要用于举办戏剧音乐会体育博览会等各类演出及活动的综合型大厅建筑设施。[1]

太子町立文化会馆飞鸟大厅
布引香草园森林大厅,系中小规模设施

设施构造 编辑

常见的多功能大厅由舞台和阶梯式观众席两部分组成。可容纳观众2500人以上;多数为500至2000人规模。照明和音箱采用戏剧演出对应的设备,或音乐演出团体自备的闪光灯调音台音箱。1000人以上场馆多分为2层观众席,以此类推还有3层观众席。大厅内部配有天幕和正反手的花道。移动座位多位于固定座位平行的位置。

还有一类“超多功能大厅”,是优先考虑音箱效果而设计的大厅结构。移动座位根据实际上座率增减。可作为一个活动中心使用。中小规模的大厅,没有与活动中心对应的舞台、竞技场、座位。 大型规模的大厅,如竞技场,会配有2层以上的座位和第1层的移动座位,对应中心舞台、两侧舞台。主要用作室内体育活动场地。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国外多功能大厅建筑介绍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吴宗铎.《建筑学报》1963年04期.2014年1月15日查阅

站外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