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莫纳汉

(重定向自多米尼克·莫纳汉

多米尼克·莫纳汉(英语:Dominic Monaghan[1] ,1976年12月8日),英国演员。他以演出《指环王三部曲》中的梅里雅达克·烈酒鹿(Meriadoc Brandybuck)和《迷失》中的查理·佩斯(Charlie Pace)两角而受到国际瞩目。

多米尼克·莫纳汉
莫纳汉出席于新西兰威灵顿指环王:王者归来》世界首映会
男演员
出生Dominic Bernard Patrick Monaghan[1]
(1976-01-28) 1976年1月28日48岁)
西德西柏林
著名角色梅利雅达克
魔戒电影三部曲
查理·佩斯
迷失

传记 编辑

早期生活 编辑

多米尼克·莫纳汉出生德国柏林,并由英国籍的父母扶养长大。和家人在他12岁时搬到英格兰斯托克波特Stockport英语Stockport)。莫纳汉熟悉的第一语言英语德文是他的第二语言,他擅长模仿复制不同的口音。莫纳汉曾就读 St Anne's RC 高中(他的舅舅在该校任教,并在随后成为资深教师),之后在艾奎纳斯学院(Aquinas College)主修英国文学戏剧地理。当他在就读学院时,他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Hetty Wainthropp Investigates》中演出,这是他第一次饰演主要角色

个人生活 编辑

2005年11月8日,莫纳汉和合作的演员伊万杰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被拍摄到亲密接吻的照片,并在许多杂志和网站上刊载。[1]至2006年8月9日,两人并未公开他们之间的关系,莉莉表示“关于我们正在交往这件事只是谣言... 多明尼克是一个很棒的人。”[2]

莫纳汉也是一位积极的环境保护人士,他参加种植树木和保护森林的活动,并在印度拥有一小片森林。

莫纳汉在右手臂上有一个精灵语数字“9”的刺青图案,是因为他在《魔戒三部曲》电影中的参与,他的角色(梅利)是9名魔戒远征队队员的其中之一。一些其他的角色也在电影拍摄期间刺了相同的刺青。在他的左手臂上有另一个写着“Living is easy with eyes closed”(闭上眼睛的生活很轻松),这是出自披头士(The Beatles)歌曲《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中的歌词。在《迷失》中,查理手指上的绷带分别写着英文字母并能组合成一个单字,这是莫纳汉提出的构想,他认为查理作为一个表演者,就算他流落到热带荒岛上也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莫纳汉在该剧中也实际弹奏了吉他,并在《Jimmy Kimmel Live》节目中,和 Kimmel 合力创作了一首歌曲,歌词写道“我们在荒岛迷失,我们离家遥远;我们在荒岛迷失,但我们并不孤独...”[3]

莫纳汉也在一部以《魔戒》系列支持者为主题的记录片《Ringers: Lord of the Fans》中担任旁白。

轶事 编辑

作品 编辑

  • 》(2018年)
  • 《宠物情劫》(2015年)
  • X战警:金钢狼》(2009年)— 克里斯·布拉德利(Chris Bradley)
  • 迷失》(2004年—至今)(电视系列剧)— 查理·佩斯(Charlie Pace)
  • Shooting Livien》(2005年)— 欧文(Owen)
  • The Purifiers》(2004年)— 索尔(Sol)
  • Spivs》(2004年)— 葛特(Goat)
  • An Insomniac's Nightmare》 (2003年)— 杰克(Jack)
  • 指环王:王者归来》(2003年)— 梅利(Meriadoc Brandybuck)
  • 指环王:双塔奇兵》(2002年)— 梅利(Meriadoc Brandybuck)
  • 指环王:护戒使者》(2001年)— 梅利(Meriadoc Brandybuck)(客串演出古鲁姆的声音)
  • Monsignor Renard》(2000年)(电视系列剧)— Etienne Pierre Rollinger
  • This is Personal: The Hunt for the Yorkshire Ripper》(2000年)— Jimmy Furey
  • Hostile Waters》(1997年)(电视电影)— Sasha
  • Hetty Wainthropp Investigates》(1996年)(电视系列剧)— Geoffrey Shawcross

注释 编辑

  1. ^ 1.0 1.1 Webster, Di. "Dominic Monaghan". 《Who magazine》. 2005年8月17日 [2006-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8月11日) (英语). Dominic Bernard Patrick Luke Monaghan, named after both my parents and my confirmation name. 
  2. ^ 原文:"It is still rumoured that we're dating... Dom is a spectacular person and I'd rather leave it at that.";出自:Digitalspy.co.u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原文:"We're lost on the island and we're far from home; we're lost on the island, but we're not alone..."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