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自然护理区

大埔滘自然护理区(划定于1977年5月13日),是一个位于香港新界大埔区大埔滘以南的特别地区,占地460公顷。该自然护理区是香港的首个特别地区。

大埔滘自然护理区内的溪流

大埔滘自然护理区位于大帽山郊野公园城门郊野公园以东,范围东至鹿山(近鹿茵山庄中文大学)、南至草山、西至铅矿凹、北至荔枝山(大埔滘测量站位置)及大埔公路一带。1926年香港政府首次在整个新界植林,本来称为“大埔滘植林区”的植林工作亦告开始,当时最常见是马尾松山松),因此当地居民称这区为松仔园。自然护理区内有超过100种原生及外来引进的树木品种,属次生林,是香港较为成熟的植林区。

大埔滘自然护理区设有(3公里)、(4公里)、(7.5公里)、(10公里)四条以不同颜色识别林径供游人观赏树木,探用环回式的设计,起点与终点都是在相同的地方。亦设有一条0.7公里的自然教育径。护理区内不设烧烤炉,且严禁生火。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第208C章 附表 郊野公園內特別地區的指定(綜合)令. 双语法例资料系统. 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