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坝咖喱饭

(重定向自大壩咖喱飯

水坝咖喱饭(日文:ダムカレー)是将饭当作水坝,咖喱当作水坝蓄水池的一种日式咖喱饭

水坝咖喱饭(群马县水上町

概要 编辑

关于模仿水坝造型的咖喱饭,在昭和40(公元1965)年代初头时,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长野县侧的关电隧道日语関電トンネル无轨电巴扇泽站的大食堂就有提供,称为“拱形咖喱饭(アーチカレー)”。

在2007年前后,将工厂、交流道高架桥、高压电塔、团地水门等大型建筑物作为娱乐的风潮开始兴起。在这股风潮中以水坝作为娱乐的水坝迷日语ダムマニア也出现在大众媒体上,身为水坝迷一员的宫岛咲所制作的水坝咖喱饭也从2007年开始登上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

从媒体上得知这些报导后,群马县水上町及长野县大町市希望能借由着眼在水坝上达成地域振兴日语地域おこし,因此各自在提供协力的饮食店推出“水上水坝咖喱饭(みなかみダムカレー)”、“黑部水坝咖喱饭(黒部ダムカレー)”。两者也有在便利商店以限定商品的形式贩卖。

从此时开始,建有水坝的其他地区也以地域活性化为目的推出水坝咖喱饭。2010年以后,水坝咖喱饭中水坝的部分也不只限于拱坝的形式,也出现重力坝等其他形式,变种逐渐增加。

水坝咖喱饭的特徴 编辑

水坝咖喱饭的发展 编辑

拱形咖喱饭 编辑

三州家所提供的水坝咖喱饭 编辑

水上水坝咖喱饭 编辑

黑部水坝咖喱饭 编辑

其他水坝咖喱饭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