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奥 (2006年电影)

大奥》,2006年日本电影,由东映株式会社制作,仲间由纪惠主演。故事主要以江户时代德川幕府第7代将军德川家继时发生的绘岛生岛事件为题材改编,描写大奥内爱憎交错的世界。

大奥
基本资料
导演林彻
监制林彻
保原贤一郎
编剧浅野妙子
主演仲间由纪惠
西岛秀俊
高岛礼子
及川光博
配乐石田胜范
摄影江原祥二
滨名彰
剪辑落合英之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2006年12月23日
(中国大陆)2007年6月17日
发行商东映
预算25亿日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
续作-

简介 编辑

此片被视为2003年起播出的电视剧《大奥》的完结篇,并以电视剧的原班人马制作,曾参演电视剧大奥的演员如松下由树西岛秀俊高岛礼子浅野优子北村一辉等均再次演出。另外富士电视台的主播包括阿部知代远藤玲子平井理央等28局共31人亦参与拍摄。

电影除了有华丽的和服外,亦在滋贺县琵琶湖西岸,以耗资1亿日元搭建江户时代街景,并有一场街景火灾戏。另外,富士电视台也特别制作《大奥》电影的电视剧特别篇──“另一个故事”(2006年12月29日首播),由深田恭子主演,故事设定在电影发生的3年前──将军德川家宣的统治时期,作为电影版前传。这些都成为电影的宣传话题。

剧情概要 编辑

时值德川幕府第7代将军德川家继的治世。统御天下的将军是位年仅5岁的幼君,朝堂上由侧用人间部诠房辅政。间部诠房大权在握,使老中笔头秋元旦马守乔知非常不满。

大奥之内,月光院(原名阿喜世)因着将军生母的身份得享殊遇,并使忠心的随待女官绘岛担任大奥总取缔的要职。前代将军御台所天英院(原名近卫熙子)对月光院恨之入骨:出身低微的月光院如今地位在她之上,而且有传月光院和间部诠房有暧昧关系。为此,天英院与同样仇视月光院的莲净院(原名阿须免)、法心院(原名阿古牟)、泷川等,联合秋元乔知设计了一个阴谋:由天英院的随待女官宫路出面,收买歌舞伎艺人──“山村座”剧场的台柱生岛新五郎,要他诱使绘岛失身,借此以要胁绘岛供出月光院和间部诠房私通的罪证。

绘岛与生岛新五郎几次相遇之际,她已经知道这可能是天英院方面的陷阱。只是生岛的出现勾起绘岛对恋爱的憧憬,加上目睹月光院对间部诠房的苦恋,绘岛的立场渐渐动摇。之后,绘岛代表月光院前往增上寺参拜后,再一次到山村座观赏歌舞伎。宫路按照计划,在山村座的后台引起火灾。混乱之际,生岛拉着绘岛逃离众人视线,两人在烟花下深深拥吻……

一夜缱绻后,绘岛为了有恩于她的月光院,仍旧回到大奥的高墙之内。一切如先前设计好阴谋般,绘岛和生岛的关系东窗事发。然而出乎天英院一派意料之外,不但绘岛不肯出卖月光院,生岛也因为爱上了绘岛,宁可遭受毒打和死刑,也不愿意说出他和绘岛私通。反而月光院为了避免间部诠房被牵连,在秋元乔知的逼问下牺牲绘岛,让她被判死刑。最后由于年幼将军的坚持,绘岛才改判流放。

在流放队伍出发前,月光院满心愧疚地为绘岛带来了生岛的遗物:一支生岛曾经送给绘岛的小风车。绘岛反过来安慰月光院,她并不觉得自己不幸,因为她已经拥有了只有一夜却值得一生回忆的爱情。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简介
仲间由纪惠 绘岛 大奥总取缔(御年寄),与月光院是亲密的主仆关系
西岛秀俊 生岛新五郎 歌舞伎艺人,“山村座”剧场的台柱
井川遥 月光院 第6代将军德川家宣侧室,第7代将军生母
及川光博 间部诠房 曾经是能剧艺人,之后成为辅政的将军侧用人,与月光院关系密切
杉田薰 宫路 大奥御中腊,天英院亲信
中山忍 藤川 部屋方,绘岛亲信
鹫尾真知子 葛冈 大奥女中
山口香绪里 吉野 大奥女中
久保田磨希 浦尾 大奥女中
木村多江 法心院 第6代将军德川家宣侧室,天英院派
麻生祐未 小萩 大奥女中,绘岛亲信,天英院企图收买不遂
松下由树 莲净院 第6代将军德川家宣侧室,天英院派
浅野优子 泷川 前任大奥总取缔,现任上腊御年寄,天英院派
高岛礼子 天英院 第6代将军德川家宣正室,仇恨月光院
柳叶敏郎 仙石久尚 丹后守(特别出演)
岸谷五朗 秋元乔知 老中,天英院派(友情出演)
藤田真 奈良屋善右卫门 吴服商人(特别出演)
江波杏子 菊绪 大奥女中(友情出演)
北村一辉 金子长十郎 歌舞伎艺人,“山村座”剧场的台柱
谷原章介 怀月堂安度 浮世绘画师
竹中直人 浪人 -
平泉成 山村长太夫 山村座座元
本田博太郎 新井白石 儒学家、辅政大臣
原田龙二 坪内定鉴 能登
火野正平 奥山交竹院 大奥御用医师
田口浩正 冈本平右卫门 绘岛仆人
小仓久宽 役人 -
星野真里 部屋方 莲净院侍女
山田明郷 快意 僧侣
かとうあつき 御坊主 -
小松みゆき 松ヶ枝 中腊,绘岛侍女
岩仓沙织 樱井岩仓 中腊,月光院侍女
涩谷武尊 德川家继 第7代将军,年仅5岁

主题曲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