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鹳

(重定向自大紅鸛

大红鹳学名Phoenicopterus roseus)是最广泛分布的火烈鸟

大红鹳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火烈鸟目 Phoenicopteriformes
科: 火烈鸟科 Phoenicopteridae
属: 火烈鸟属 Phoenicopterus
种:
大红鹳 P. roseus
二名法
Phoenicopterus roseus
Pallas, 1811
异名
  • Phoenicopterus antiquorum

特征 编辑

大红鹳是体型最大的火烈鸟,平均高1.1-1.5米,重2-4公斤。纪录最大的雄鸟可以高达1.87米及重4.5公斤。[2]它们最为接近美洲红鹳智利火烈鸟,有时甚至被认为是同一物种。不过这个分类似乎并不正确及缺乏证据。

大红鹳的羽毛主要是粉红白色,翼底是红色的,主及次飞羽是黑色的。它们的喙端是黑色,脚是粉红色的。

分布 编辑

大红鹳分布在非洲南亚巴基斯坦印度沿岸)及南欧(包括西班牙萨丁尼亚岛阿尔巴尼亚土耳其希腊塞浦路斯葡萄牙法国)。一些群落是短距离的候鸟,经常分布在北边地方。它们是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邦鸟。

寿命 编辑

最老的大红鹳是在澳洲,至少生活了75年,但真实年龄不详。它于1933年到达澳洲时就已经是一只成鸟。[3]

参考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Phoenicopterus rose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17 April 2009]. 
  2. ^ All about Greater Flamingo (PDF). [2010-03-29].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9-02-26). 
  3. ^ Australia youths "maul flamingo". BBC News Online. 30 October 2008 [17 April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4-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