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越国民党越南语Đại Việt Quốc dân Đảng),简称大越党Đảng Đại Việt),是一个活跃于20世纪的越南反共主义政党和革命组织。

大越国民党
Đại Việt Quốc dân đảng
主席Trần Trọng Đạt
创始人张子英
成立1939年12月10日
意识形态越南民族主义
反共主义
三民主义
保守主义
政治立场右翼
官方色彩红色、蓝色、白色
党歌《Việt Nam minh châu trời Đông》
越南,东天明珠
党旗
官方网站
daivietquocdandang.net
越南政治
政党 · 选举

大越国民党于1939年12月10日由张子英建立,其意识形态为民族生存主义越南语Chủ nghĩa dân tộc sinh tồn。在法国殖民时期,其成员透过军事攻击的手段谋求越南独立,一些成员曾在云南国民党军事学校内接受训练。1954年后,该党被北越禁止活动,但在南越作为吴廷琰总统的反对党继续活动。越南共和国总理潘辉括、副总理阮宗环都是该党的人物。[1]

1975年430事件后,该党在越南境内成为非法政党,但在越南境外仍然活跃,以谋求建立一个多党制民主政府作为目标。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guyễn Tôn Hoàn, former South Vietnam deputy premier, p. 84. [2018-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