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之盒

2004年香港电影; 导演: 关信辉

《天作之盒》(英语:The Miracle Box)是一部2004年拍摄的香港基督教福音电影,以2003年香港SARS疫症、张国荣自杀和梅艳芳去世为主题,讲述在前线对抗SARS疫症而殉职的谢绮雯医生(现实人物:谢婉雯)与其丈夫刘俊兴(现实人物:陈伟兴)的爱情故事。电影由影音使团制作,关信辉导演,谢君豪蔡少芬主演,2004年4月8日在香港上映。虽为宗教题材的福音电影,但因当时香港仍处于SARS和禽流感阴影,仍吸引不少人观赏。

天作之盒
The Miracle Box
天作之盒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关信辉
监制袁文辉
陈佩华
制片区伟强聂志华
编剧关信辉
戚家基
徐敏琳
统筹余健强
主演谢君豪
蔡少芬
配乐黄嘉倩
主题曲〈爱是不保留〉/林志美
摄影王炳雄
剪辑张嘉辉
制片商影音使团
片长96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4年4月8日 (2004-04-08)

演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天作之盒的主题曲〈爱是不保留〉(粤文维基百科记载其于2002年推出),有粤语普通话婚礼英语等多个歌词版本。曾先后由林志美关心妍主唱,及张崇德刘美娟合唱,电影收录版本为林志美版本。英语版名称:《Unreserved Love》 。插曲《彩虹下的约定》,为台湾赞美之泉诗歌作品。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