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維基媒體消歧義頁

福音,字面意思是“有福的声音”、“好消息”。它主要用于基督教(英语:Gospel希腊语εὐαγγέλιον罗马化:evangélion),“好消息”之意,中译为福音。它可以指:

宗教 编辑

福音(英语:Gospel),亚伯拉罕诸教中的术语,在圣经中原意为“(天国来的)好消息”:

文化 编辑

  • 福音音乐,美国音乐文化中的一个音乐种类。
  1. ^ 《约翰一书》二章2节,“他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不单是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
  2. ^ 《哥林多后书》五章21节,“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使我们在他里面成为 神的义。”
  3. ^ 《罗马书》三章23-26节,“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 神的荣耀,如今却蒙 神的恩典,藉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地得称为义。神设立耶稣作赎罪祭,是凭耶稣的血,藉着信,要显明 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前所犯的罪,好使今时显明他的义,让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