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死神》是一部于2003年4月3月至9日上映的福音电影梁鸿华一手包办导演编剧监制,并由黎姿王喜叶童主演[1]网络谣言指这部电影的票房是0港元而广为人知[2]。 梁鸿华于2016年接受港台节目《守下留情》时澄清,这出电影是免费入场,免费当然无售票,自然零票房,只是报章记者无查证之下虚构事实。

天使死神
The Dark Side of My Mind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梁鸿华
监制梁鸿华
剧本梁鸿华
主演黎姿
王喜
叶童
配乐麦振鸿
摄影黄家辉
剪辑李嘉荣
吴宏雄
片长105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3年4月3日 (2003-04-03)(香港)

剧情 编辑

香港最近发生多案奸杀案,重案组探员Kent(王喜饰)坚信其女友正是被同一人所杀的,故希望加入调查。然而,Kent不稳定的情绪使他被上司Madam Lee(叶童饰)拒之门外。在一次街头访问中,于便利店工作的少女Coco(黎姿饰)指凶案的共通点是死者均为独居少女。她的言论使本身毫无头绪的警方走出迷雾。为从Coco口中得悉更多,Kent特意与她接触,并渐渐成为同居恋人。就在此时,Coco成为杀手的下一个目标……

演员表 编辑

票房 编辑

《天使死神》于北角新光戏院上映4天,票房收益为0,这事因而引起了网民以及媒体的关注。有报章将其归咎于电影上映时欠缺宣传,加上香港当时正值沙士(SARS)高峰期,故电影上映四日依无人问津[3][4]。而事实上,《天使死神》是免费公演的,故此不可能有票房收入[1][4]。梁鸿华亦指电影在上映的4天内有5000多人入场观看[5]。主角之一的王喜也指这电影仅在一间戏院上映,而且是非牟利的,故不能跟其他商业片比较[3]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