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保姆》(英语:The Nanny)是一部美国CBS播放的电视情景喜剧。1993年11月3日始播,1999年结束,共六季。背景设在纽约曼哈顿,讲述一位犹太保姆在一户英国贵族家庭工作、生活的搞笑故事。

超级保姆
The Nanny
海报,左起:奈尔斯、法兰、麦斯维尔和茜茜
格式情景喜剧
开创法兰·德瑞雪
彼得·马克·雅格森
主演法兰·德瑞雪
查尔斯·沙恩纳希
丹尼尔·戴维斯
萝伦·雷恩
妮可儿·汤姆
本杰明·索尔玆布利
玛德琳·玆马
瑞秋·沙果尔
芮妮·泰勒
安·摩根·吉尔伯特
制作国家/地区 美国
季数6
集数146集
每集长度23分钟(不包括广告时间)
制作
拍摄地点 美国纽约曼哈顿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播出国家/地区 美国
播出日期1993年11月3日—1999年6月23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De Neny印度尼西亚语Daftar adaptasi sinetron
各地节目名称
港澳超级保姆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概述 编辑

此剧曾经在台湾、大陆和香港播放过。此剧主角是犹太人,是以围绕着女性人物为中心的情景喜剧。女主角保姆由法兰·德瑞雪(Fran Drescher)扮演,剧集中保姆很多亲戚的名字就是借鉴卓雪的真实亲友而来。此剧的执行制作人是法兰·德瑞雪本人和她当时的丈夫,彼得·马克·雅格森(Peter Marc Jacobson)。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法兰·德瑞雪
Fran Drescher
法兰·范恩
Fran Fine
保姆
查尔斯·沙恩纳希
Charles Shaughnessy
麦斯维尔·谢菲尔德
Maxwell Sheffield
男主人,百老汇制作人
丹尼尔·戴维斯
Daniel Davis
奈尔斯
Niles
管家
萝伦·雷恩
Lauren Lane
茜·茜·巴布考克
“C. C.” Babcock
男主人工作搭档
妮可儿·汤姆
Nicholle Tom
玛格丽特·谢菲尔德 “玛姬”
Margaret “Maggie” Sheffield
大女儿
本杰明·索尔玆布利
Benjamin Salisbury
布莱顿·谢菲尔德
Brighton Sheffield
儿子
玛德琳·玆马
Madeline Zima
葛蕾丝·谢菲尔德
Grace “Gracie”Sheffield
小女儿
瑞秋·沙果尔
Rachel Chagall
瓦莱丽·“薇儿”·托瑞埃罗
Valerie “Val”Toriello
法兰好友
芮妮·泰勒
Renee Taylor
西维亚·罗森堡·范恩
Sylvia Rosenburg Fine
法兰老妈
安·摩根·吉尔伯特
Ann Morgan Guilbert
叶塔·罗森堡
Yetta Rosenburg
法兰外婆

故事梗概 编辑

犹太姑娘弗兰·范原本住在纽约皇后区,故事开头被意大利男友兼老板甩掉,被迫到曼哈顿上东区一户富裕人家推销化妆品。户主是百老汇制作人麦克斯韦尔·谢菲尔德,英格兰贵族血统,鳏夫,膝下三个孩子。麦克斯误以为她来应征保姆工作,阴差阳错就开始了弗兰在谢菲尔德家的搞笑生活。

弗兰的最大特点是鼻音极重(女主演本人就是这样),而且经常用怪声大喊大叫,很多观众可能无法忍受。她平时衣着极为俗艳,发型膨大,夸张怪异的举止言行和拘谨严肃的谢菲尔德一家格格不入,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十分古怪,上流社会和平民阶层、英裔美国人文化和犹太文化之间的撞击使笑话层出不穷。三个孩子中大女儿没有自信;儿子调皮捣蛋;小女儿心态早熟,看心理医生是家常便饭,满嘴都是心理学术语。保姆诚实善良、当机立断、亲情至上的性格慢慢为家庭中带来了欢乐,让一家人心态更加健康,她也完全融入了家中生活。

管家奈尔斯机敏幽默,监视偷听家里发生的各种搞笑事情,运用自己的讽刺智慧和形象的语言一次次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他很快意识到弗兰能够为家里带来温暖,总是站在她一边,同时还以捉弄嘲讽男主人的工作搭档茜茜为生活乐趣。茜茜是个恶毒冷淡没人爱(连她自己的狗都不喜欢她)的女强人,一直对麦克斯有企图,视弗兰为死敌,但还要一天到晚应对管家的各种捉弄和欺负。

从一开始男女主角两人就互有好感,但两人都过于害羞始终没有挑明。编剧也一直用这个线索来制造各种笑话。第五季结尾两人终于成婚,第六季生下一对双胞胎。最让观众吃惊的是茜茜和管家多年互相捉弄攻击后,最终也走到了一起。

弗兰的犹太老妈无时无刻不来看她,经常从孩子们的盘子里偷食物(因为“小孩子吃不下这么大的东西”),总是唠叨催女儿早点结婚。弗兰的犹太外婆则是个老烟枪,和弗兰老妈一样兴趣就是把弗兰和男主人撮合到一起。

其他 编辑

此剧一来人气很旺,二来犹太人是主角,好莱坞百老汇犹太人势力庞大,很多大明星都前来加盟客串过,最著名的包括席琳·迪翁艾尔顿·约翰休·格兰特伊丽莎白·泰勒等等。当时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弟弟罗杰·克林顿也在剧中出现过好几次。2017年就任美国总统的富商唐纳德·特朗普也在1996年其中一集客串演出。[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aFrance, Adrienne. Three Decades of Donald Trump Film and TV Cameos. The Atlantic. 2015-12-21 [2017-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