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天体表面的观测者看到的大气层或太空的部分

天空大气层太空可被天体表面的观测者看到的部分。在地球,晴朗的日间,天空看起来是蓝色的;在日出和日落时,天空会偏红色,但其实天空是无色的。[1]对晴朗天空的能见度一般用视觉深度这个术语来描述。

日出
晴朗的午间
日落

人可以在天空观测气象天文现象,从而得知天气变化、时间的流逝或自己的方位。日出日落可知一日中的时间,晚上月亮的盈亏可以知道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北斗星可以指示北方的厚度和形状可以知道会否下雨。

在天空可以欣赏到许多美丽的现象,如彩虹极光流星雨等。雀鸟会在天空飞翔。

由于石油等化石性燃料使用的增加而产生的悬浮质,特别是那些会在燃烧后释放二氧化硫等燃料的影响,自1973年以来,除了欧洲,天空的能见度正在逐步降低[2]

地球夏季时,阳光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昼长夜短,北极出现永昼,南极出现永夜。地球冬季时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昼短夜长,北极出现永夜,南极出现永昼。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知识共享圈-自然科学. [2022-09-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2). 
  2. ^ 自1973年以來天空變得暗淡了. EurekAlert!. 2009年3月13日 [2009-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