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传说》(英语:No More Love, No More Death)是黄泰来监制导演一部1993年香港电影。虽是“明月照尖东”的续集,但故事实际是“明月照尖东”的前传,故事描述太子当杀手的使命,目标是杀掉青龙,但英雄难过美人关,原本有机会杀掉青龙,太子遇见翠儿之后,破除了太子从未失手的传言。本片在结束时,有播放“明月照尖东”的剧情大概。

太子传说
No More Love, No More Death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吕嘉华
邱礼涛
黄泰来
监制郭桂成
郭伟祺
邓文超
黄泰来
制片郭桂成
编剧秋婷
主演张学友
关之琳
刘嘉玲
李克勤
配乐黄耀光
摄影邱礼涛
制片商佳宁娜电影娱乐制作有限公司
片长89 分钟
产地 英属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93年4月16日 (1993-04-16)

台湾
  • 1993年 (1993)
发行商星光娱乐有限公司
新宝娱乐有限公司
票房HK $6,917,896.00
前作与续作
前作明月照尖东

剧情概要 编辑

白虎与青龙为了玉凤( 叶晨 饰 )而反目成仇,白虎就掳走太子之后,向太子编造一段故事,故事意指太子母亲被青龙掳走,还在太子生日时,送个太子一份礼物,那就是菁菁,此后太子立志练武,除青龙,救母亲。此后,太子就被白虎训练成杀手,自此,杀青龙成了太子生存的目标。直到有一天,有机会杀青龙时,遇见太子梦中人翠儿,因此恍神而失了手,号称从未失手的传言就此打破。深爱太子的菁菁为了太子设想,安排翠儿先失踪一阵子,太子以为是菁菁出卖他,杀死了翠儿,开始整天借酒浇愁,因为以为翠儿已死的太子再也没有梦了。白虎用他的亲生孩子为由,引青龙出来见面,但太子没想到青龙竟是他亲生父亲,正当白虎与青龙为太子是谁的儿子争吵,白虎突然枪指向太子,将一切怨恨转移在太子身上,菁菁见状就奋身救太子,在这样厮杀战中,菁菁为了保护太子而被白虎杀了,太子伤心的抱着菁菁黯然离去,并忆起菁菁曾经问过他,如果她死了,太子是否会为她掉泪的话语,此后翠儿出现告诉太子,是受菁菁请托,在太子杀掉青龙后才能见面,太子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的和翠儿看着远方的夕阳。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张学友 太子(粤语配音:周永光
关之琳 翠儿
刘嘉玲 菁菁(粤语配音:龙宝钿
李克勤 探长,青龙的干儿子(粤语配音:李忠强
陈惠敏 青龙(粤语配音:杨捷康
陈元 白虎
董玮玮 Lisa
叶晨 太子母亲
秦豪 哑巴杀手
黄小龙 探员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