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之子(日语:太陽の子エステバン、法语:Les mystérieuses cités d'or)是一套由法国日本合作之电视卡通片。此卡通片之广东话香港)配音版本是基于日语版本,于1984年7月16日在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合共有39集。

太阳之子

太陽の子エステバン
The Mysterious Cities of Gold
假名 たいようのこエステバン
罗马字 Taiyō no ko Esuteban
类型 历史冒险
正式译名 太阳之子
常用译名 神秘的黄金城、神秘黄金城、黄金城历险记(台湾)
电视动画
原作 司各特·奥台尔国王的五分之一
导演 鸟海永行
人物设定 冈田敏靖
音乐 越部信义
动画制作 Studio Pierrot
制作 MK COMPANY
播放电视台 NHK综合频道
播放期间 1982年6月29日—1983年6月7日
话数 全39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背景 编辑

故事背景为公元1532年。当时在欧洲流传在新世界(即美洲)有七个由黄金建成之城市。故事中描述了主角们到了拉丁美洲寻找传说中的黄金城市的历险过程。此卡通同时有历史、传说和科幻的元素。

人物介绍 编辑

  • 伊士达(Esteban) - 12 岁,身世是谜,但拥有呼唤太阳出现的神奇能力,故被称为“太阳之子”;心地十分善良但性格有些冲动。他在婴儿时和父亲乘船在太平洋遇上风暴,他被文士达救起但从此和父亲失去联络。他被送到巴塞罗那的修道院由神父收养;神父死后,在文士达的鼓励下踏上寻找黄金城之旅,但他的目的不是为了黄金而是为了寻找他生死未卜的生父。他戴有一个由太阳和月亮组成之黄金圆章,但太阳部分被文仕达取走。诗雅和他的身世相似,因此他十分爱护诗雅,感情十分深厚;当诗雅遇到危险时他会不惜一切去营救。
  • 诗雅(Zia) - 11岁,印加女孩,父亲为印加的高级神职人员,性格比较文静内向。她在7岁时被掳到西班牙作为西班牙公主之礼物及仆人;因为在全故事中只有她懂得解读印加的奇普,故又被文士达掳走,和伊士达一起踏上寻找黄金城之旅,目的也不是为了黄金而是为了回到家乡并寻找失散的父亲。她也戴有一个世代相传,由太阳和月亮组成之黄金圆章,和伊士达之黄金圆章近乎完全相同。因为和伊士达的身世相似,他们一拍即合,关系十分密切,而伊士达也承诺保护她,不会分离。
  • Tao - 13岁,独自住在加拉帕戈斯群岛,是已陆沉之姆大陆之后人,性格有点自大。因为姆大陆和黄金城有关系,他为了寻根,加入寻找黄金城之旅。他非常聪明,发明了不少工具并解决许多困难,及多次打败敌人。他育有一只会说话之鹦鹉。
  • 文士达(Mendoza) - 28 岁,十分资深、聪明和勇敢的领航员,性格亦正亦邪。在救起伊士达后,他了解到伊士达的黄金圆章和黄金城有关系,为了黄金之缘故踏上旅途。他虽然贪心,但总是做出正确的事。他有两个能力不高的随从。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冒険者たち”
片尾曲“いつかどこかであなたに会った
作词 - 阿久悠 / 作曲、编曲 - 大野克夫 / 歌 - PAL国王唱片/Star Child・OP、ED发行)
台湾中文版 片头曲“飞过蓝天”(华视)
词/曲:邓镇湘

DVD 编辑

  • 太阳の子 エステバン DVD-BOX1 ASIN:B0000A5B3R
  • 太阳の子 エステバン DVD-BOX2 ASIN:B0000AHLKG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