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帝国国歌

(重定向自奥斯曼帝国国歌



由欧德翁乐团演奏

播放这些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体帮助
使用巴拉玛琴英语Bağlama演奏

由奥斯曼帝国乐团演奏

播放这些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体帮助

奥斯曼帝国国歌奥斯曼帝国所使用的国歌,一共有5首。奥斯曼帝国从13世纪晚期开始有了“圣歌”,但是没有特定的皇室颂歌与国歌,直到19世纪。在苏丹马哈茂德二世在位时,奥斯曼帝国正进行西式改革,于是奥斯曼帝国开始了国歌的创作,此工作由朱塞佩·多尼采蒂·帕夏负责,多尼采蒂也因为领导了奥斯曼帝国国歌的设计工作而闻名于世,《马哈茂德进行曲》(土耳其语Mahmudiye Marşı),便是他创作的。

奥斯曼帝国国歌
共五首:
《马哈茂德进行曲》
《阿卜杜勒-迈吉德进行曲》
《阿齐兹进行曲》
《哈米德进行曲》
《雷沙德进行曲》
朱塞佩·多尼采蒂英语Giuseppe Donizetti
(Giuseppe Donizetti)

奥斯曼帝国
皇室颂歌(1844年以前)
国歌(1844年以后)

作曲朱塞佩·多尼采蒂
卡利斯托·瓜特利
内齐普帕夏
伊塔洛·塞尔夫黎
采用1808年
废止1918年

但是,尽管被叫做“国歌”,但是马哈茂迪耶在当时也只能算作王室颂歌,因此,奥斯曼帝国在马哈茂德二世之后的每一位苏丹都有自己的“国歌”。奥斯曼王室颂歌不同于欧洲王室的王室颂歌(如奥地利天佑吾王弗朗兹”)般,保留音律而再撰歌词,奥斯曼帝国在有新苏丹即位后,便会编制新的王室颂歌。1844年的坦志麦特改革中,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一世的“迈吉德进行曲(迈吉迪耶)”第一次真正地规定为国歌。奥斯曼帝国国旗同样是在那年出现的。

奥斯曼帝国国歌共有五首,它们分别是:

在国歌概念确立以后,有两位苏丹统治期间没有属于自己的国歌。其一是穆拉德五世,他在位仅三个月便被罢黜;其二是穆罕默德六世,他统治期间的国歌是马哈茂德进行曲

只有哈米德进行曲雷沙德进行曲歌词,前三首国歌只有演奏版本。

参见 编辑

来源 编辑

  1. ^ Mahmudiye March. [201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4). 
  2. ^ Mecidiye March. [201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03). 
  3. ^ Aziziye March. [201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7). 
  4. ^ Hamidiye March. [201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7). 
  5. ^ Reşadiye March. [201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