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特人

民族

奥博特人(英语:Obotrites;拉丁语:Obotriti、Abodritorum、Abodritos;德语:Abodriten),是德国北部现代梅克伦堡荷尔斯泰因境内的中世纪西斯拉夫部落联盟(见波拉比斯斯拉夫人)。

奥博特人的生活范围

数十年来,他们时常是查理曼大帝与日耳曼撒克逊人和斯拉夫波拉比安斯拉夫人的盟友。

782年,他们是查理曼大帝的盟友,在马德堡撒克逊人进军,并摧毁了他们的军队(见萨克森战争,中期)。查理大帝在威悉河支流阿勒尔河河畔的费尔登,屠杀4,500名萨克森俘虏[1],此被查理大帝邀请来担任宫廷教师的英格兰学者阿尔琴所记录。

789年,查理大帝率领弗里斯兰人奥博特人索布人越过易北河,向哈维尔河前进,进入韦莱蒂领土,波拉比安斯拉夫人领袖德德拉戈维特被迫投降,宣誓效忠查理大帝,承认法兰克人的宗主权,并交出大量的人质。

795年,撒克逊人在次起义,奥博特人的一位领袖在柳伊尼的一次伏击中被捕杀死。

796年,发生了英格兰人的起义,但在查理曼大帝以及皈依基督教的撒克逊人斯拉夫人、奥博特人的帮助立即镇压了。

798年,在博恩霍夫战役[2]中,特拉斯科王子[3]领导下的奥博特人击败了撒克逊人,皇帝驱散了仍然是异教徒的萨克森人。

1167年,奥博特里特邦联被废除,当时普里比斯拉夫作为梅克伦堡亲王的狮子亨利恢复了权力,从而建立了德国梅克伦堡家族

  1. ^ 日本历史学者坂井荣八郎,指出当时被称为“国家”的法兰克王国,在现代的理解看来更像是“教会”,也因为如此,萨克森战争的意义不同于其他战争,乃是基督徒对异教徒的“圣战”。坂井(2003)
  2. ^ 伯恩霍夫戰役 (798). Battle of Bornhöved (798). [2022-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5). 
  3. ^ Witzlausid王朝. Thrasco. [2022-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