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维奇(Aldwych)是英国伦敦的一条单行道,也可以指这条街道附近的地区。奥德维奇位于西敏市查令十字东北0.6英里(1千米)处。奥德维奇是北岸商业开发区的一部分[1],附近原有伦敦地铁奥德维奇站(已关闭)。

Aldwych
大伦敦
国家England
主权国家英国
邮镇伦敦
电话区号020
奥德维奇东端的澳大利亚大楼

“奥德维奇”是“老集市”或“老市镇”的意思,是7世纪罗马时代的伦敦城荒废后,新到来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在其西边建造的聚居地,时城“伦敦威克”(Lundenwic,“伦敦集市”)。9世纪末伦敦城重修城墙后逐渐废弃,因此被称为“老集市”。现在的奥德维奇街建于20世纪初,根据80年代的考古发现其位置在古伦敦威克的东端,伦敦威克的西端则在今特拉法加广场英国国立美术馆附近。奥德维奇街呈新月形,它与河岸街之间形成的半月形街区上建有一系列大型建筑,包括澳大利亚大楼(澳大利亚驻英高级专员署)、布什大楼(曾是BBC国际频道总部)、以及印度大楼(印度驻英高级专员署)。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Northbank District. [2016-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