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王子 (斯科讷公爵)

奥斯卡·卡尔·奥洛夫瑞典语Oscar Carl Olof,2016年3月2日),是一位瑞典王子,他是维多利亚女王储丹尼尔亲王的第二个孩子,为瑞典第三顺位的王位继承人。[1]他有一名姐姐艾丝黛拉公主。根据瑞典宪法,由于他不是父母的首个孩子,因此王位继承权顺序低于他姐姐艾丝黛拉公主。

奥斯卡王子
Prince Oscar
斯科讷公爵殿下
HKH Hertig av Skåne
奥斯卡王子 2023年
出生 (2016-03-02) 2016年3月2日8岁)
 瑞典索尔纳市卡罗琳大学医院英语Karolinska University Hospital
全名
奥斯卡·卡尔·奥洛夫
Oscar Carl Olof
王朝贝尔纳多特王朝
父亲丹尼尔亲王
母亲维多利亚王储
宗教信仰瑞典信义会
瑞典王室

国王陛下
王后陛下


奥斯卡王子 2018年

奥斯卡王子在2016年3月2日出生于卡罗琳大学医院英语Karolinska University Hospital,出生时身高52厘米,体重3.655公斤。封号为斯科讷公爵(Hertig av Skåne)。他的外公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舅舅是卡尔·菲利普王子,阿姨是马德琳公主。

头衔 编辑

  • 2016年3月2日至今: 奥斯卡,瑞典王子及斯科讷公爵殿下(Hans Kunglig Höghet Prins Oscar av Sverige, Hertig av Skåne)

参考来源 编辑

  1. ^ CNN, Alexander Felton and Catherine E. Shoichet. Sweden's Crown Princess Victoria has baby boy. CNN. [2020-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7). 
奥斯卡王子 (斯科讷公爵)
出生于:2016年3月2日
瑞典王室
前任者:
艾丝黛拉公主,
东约特兰女公爵
瑞典王位继承顺序
第3位
继任者:
卡尔·菲利普王子
韦姆兰公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