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蒂斯·雷丁

奥蒂斯·雷丁英语:Otis Ray Redding, Jr;1941年9月9日-1967年12月10日)是一位知名的美国灵魂乐歌手,以唱腔中的热情和单曲《坐在湾边的港口》广为人知。

奥蒂斯·雷丁
歌手
出生1941年9月9日; 美国道桑
逝世1967年12月10日; 美国曼迪逊
职业创作歌手 音乐家
音乐类型灵魂乐 节奏蓝调
演奏乐器人声
唱片公司Stax, Volt, Atco, Rhino, Sundazed
网站www.otisredding.com

雷丁出生于乔治亚州的小镇道桑。在三岁时随家里搬到马康镇。并在当地的凡费里浸礼会教堂(Vineville Baptist Church)参加唱诗班。青年时曾参加过当地节庆中的15周周日歌唱比赛获奖,而在地方上小有名气。

演唱生涯 编辑

1960年,19岁的雷丁加入乐团并开始在南方演唱,成员有强尼·詹金斯与The Pinetoppers。同一年他也录制了自己的单曲《她没事》以及《呼叫巴马拉马》,单曲上署名为奥蒂斯和猎队(Otis and The Shooter;暂译)

1962年,是他音乐生涯上的第一个高峰,这一年他与强尼·詹金斯搭档,录制了自编自唱的单曲《我的这些臂膀》,这首歌由田纳西州曼菲斯市的伏得唱片出版,以Stax标签编在知名的“南方灵魂”系列下。他随后找到了知名经纪人麦康奈·菲尔·威登,威登日后成立了知名的山羊座唱片公司。雷丁有经纪人的辅佐,持续的在伏得唱片Stax系列中发片,并与其系列中的其他乐手合作,如山姆和达夫。在1964年和1966年,他录制了《慈悲先生》、《我不能让你变糟》(此曲后来成为蓝调兄弟的出道的题材音乐);《试着软化一点》、《(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由滚石乐团编曲)、《Respect》(此曲日后被黑人灵魂天后艾瑞莎·弗兰克林传唱)。

雷丁自己也写了不少曲,在当时歌手能写曲的并不多,是较罕见的。他的歌曲经常与知名吉他史提夫·巧伯合作演出。另一位灵魂乐歌手杰瑞·巴特勒也曾与雷丁一起写过知名歌曲《我已爱你太久》。但是雷丁的曲风是在1967年才逐渐成为主流,其重要歌曲《流浪者》(与女歌手卡拉·汤马斯合作)影响了美国后来的流行音乐,这一年雷丁在蒙特利尔国际流行音乐节的现场演出,使他成功的打入白人流行音乐的范围。

过世 编辑

1967年的12月10日,雷丁与其他六位乐团团员乘坐小飞机,在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附近的梦若娜湖空中失事,班考雷是机上唯一生还者,另一位乐团成员詹姆斯·亚历山大,搭乘其他飞机。班考雷回忆失事过程曾叙述,他当时在机上睡觉,团员法隆·琼斯看到飞机失控,将他喊醒,考雷当时正要解开安全带,但随后飞机就失事了,他再醒来时,自己正抓着座垫飘浮在寒冷的里。[1]

雷丁的尸体次日在湖岸边被找到,正确的死因并没有很清楚的被公开。26岁的雷丁被葬在他的私人农场,位于美国乔治亚州圆橡镇上,距大城梅肯市约23英哩。

专辑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主要来自英文维基
  1. ^ 生还者述及雷丁的死亡意外("Eyewitness Tells of Otis Redding's Violent Death"),Jet杂志,1967年12月28日

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