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声尖叫4

2011年由韦斯·克拉文拍攝的美國影片

惊声尖叫4》(英语:Scream 4)是于2011年上映的美国惊悚片电影,为“惊声尖叫系列”的第四部电影。由韦斯·克拉文执导,由《惊声尖叫》及《惊声尖叫2》的凯文·威廉森编剧。演员有妮芙·坎贝尔寇特妮·考克丝大卫·艾奎特艾玛·罗伯茨海蒂·潘妮迪亚

惊声尖叫4
Scream 4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韦斯·克拉文
监制凯文·威廉森
韦斯·克拉文
艾雅·雷邦加
编剧凯文·威廉森
主演妮芙·坎贝尔
柯特妮·考克斯
大卫·艾奎特
艾玛·罗伯茨
海蒂·潘妮迪亚
配乐马可·贝尔崔米
摄影彼得·戴明英语Peter Deming
剪辑彼得·麦克诺提
制片商Corvus Corax Productions
Outerbanks Entertainment
片长111分钟[1]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2011年4月14日
美国 2011年4月15日
台湾地区 2011年4月15日
发行商次元影业
预算4000万美元[2]
票房$97,231,420美元[2]
前作与续作
前作惊声尖叫3
续作惊声尖叫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惊声尖叫4
香港夺命狂呼4
台湾惊声尖叫4

最初,该系列只打算推出三部曲,但经过十年的时间,鲍伯·温斯坦认为本系列需要一个的新开始,并开启一个新的三部曲。韦斯·克拉文和凯文·威廉森也在这段时间内签署合约。电影在2010年6月28日至2010年9月24日靠近密歇根州安娜堡开始拍摄。于2011年4月15日在美国上映。续集《惊声尖叫5》于2022年1月14日在美国上映。

宣传标语是“新的时代,新的规则,不变的恐惧”。

剧情大纲 编辑

距离鬼面杀手的最后狙杀已经过了十年,数度逃过死劫却始终摆脱不掉内心阴霾的席妮英语Sidney Prescott(妮芙·坎贝尔 饰),在将自身恐怖经历付诸文字而成为畅销作家后,终于一步步展开灿烂的新生,然而噩梦却在此时再度降临,面对更加残暴冷血的杀人手法、更难以预料的真凶动机,席妮与女记者盖儿英语Gale Weathers、脱线警长杜威英语Dewey Riley将再次聚首,他们必须赶在面具杀人魔找上门前,摸索出已全盘翻新的求生法则,解开新一代鬼面杀手所设下的死亡诡计,共同迎战这仿佛来自地狱的恐怖诅咒!

人物角色 编辑

主角
演员 角色 备注
妮芙·坎贝尔 席妮·皮斯考克英语Sidney Prescott
Sidney Prescott
本作主角,一位聪明、足智多谋的女子,在经历前三作的谋杀案后10年成为了畅销作家,并回到伍兹伯勒宣传她关于克服人生创伤的新自传书,但却再次成为新凶手锁定的目标。
大卫·艾奎特 杜怀特·“杜威”·瑞利英语Dewey Riley
Dwight "Dewey" Riley
伍兹伯勒镇的新任警长,席妮的旧识,在经历前三作的谋杀案后与盖儿结婚,并与她一起回到伍兹伯勒居住,并从副警长升任为警长,尝试从过去的创伤中恢复,但当小镇再度发生一系列新的鬼脸谋杀案后则再次展开调查。同时也要挽救着他和盖儿之间的婚姻危机。
寇特妮·考克丝 盖儿·魏德斯-瑞利英语Gale Weathers
Gale Weathers-Riley
电台节目“Top Story”的记者,一位雄心勃勃、意志坚强的女子。在经历前三作的谋杀案后与杜威结婚,并撰写一系列关于虚构的鬼脸谋杀案的小说,当小镇再度发生一系列新的鬼脸谋杀案后,她试图通过调查新的谋杀案来重新振兴她的新闻事业,然而却进一步与杜威的感情产生了分歧。
其他角色
演员 角色 备注
艾玛·罗伯茨 吉儿·罗伯兹/鬼面杀手英语Ghostface (Scream)
Jill Roberts / Ghostface
席妮的表妹,伍兹伯勒高中的学生,是一名有抱负的电影迷。因嫉妒席妮的名声并渴望成为新的“席妮·皮斯考克”。成为本系列谋杀案的幕后策划者。
海蒂·潘妮迪亚 可碧·里德英语Kirby Reed
Kirby Reed
伍兹伯勒高中的学生,吉儿的挚友,一位酷炫而古怪的少女,也是恐怖电影的狂热粉丝。
安东尼·安德森 安东尼·柏金斯
Deputy Anthony Perkins
伍兹伯勒警员。
亚当·布罗迪 罗斯·霍斯
Deputy Ross Hoss
伍兹伯勒警员。
罗伊·克金 查理·沃克/鬼面杀手英语Ghostface (Scream)
Charlie Walker / Ghostface
伍兹伯勒高中的学生,暗恋可碧,也是《刺杀》的头号粉丝;同样也是本集的鬼面杀手。
梅莉·麦当诺英语Mary McDonnell 凯特·罗伯兹
Kate Roberts
吉儿的母亲,席妮的阿姨。
玛莉·雪登 茱蒂·希克斯
Deputy Judy Hicks
伍兹伯勒的新任副警长,也是席妮的高中同学。
爱丽森·布里 蕾贝卡·华特斯
Rebecca Walters
席妮的公关。
梅莉儿·杰菲英语Marielle Jaffe 奥莉薇亚·莫里斯
Olivia Morris
吉儿的挚友兼邻居。
尼柯·托托尔拉 崔佛·薛尔顿
Trevor Sheldon
吉儿的前男友。
埃里克·克诺德森 罗比·莫瑟
Robbie Mercer
伍兹伯勒高中的学生,查理的挚友,《刺杀》的头号粉丝 。
布丽特妮·罗伯森 玛妮·库柏
Marnie Cooper
伍兹伯勒高中的学生,本作的第一个被害人。
艾米·提贾丹英语Aimee Teegarden 珍妮·兰道
Jenny Randall
伍兹伯勒高中的学生,本作的第二个被害人。
安娜·派昆 安娜·派昆 《刺杀7》中饰演瑞秋的演员。
克里斯滕·贝尔 克里斯滕·贝尔 《刺杀7》中饰演克洛伊的演员。
露西·黑尔 露西·黑尔 《刺杀6》中饰演雪莉的演员。
夏内·格莱姆斯 夏内·格莱姆斯 在《刺杀6》中饰演楚蒂的演员。

制作 编辑

2010年5月,前三部曲的制作人之一凯西·康拉德英语Cathy Konrad对温斯坦影业提出了一项3百万美元的起诉,声称他们违反了书面协议,是关于Cat Entertainment的最先拍所有电影的续集授权。

疑惑之处 编辑

  1. 杜威这个角色在第二集时就因为在第一集受的伤变成有点跛脚,到了第四集却没有这个现象。
  2. 片中青少年主办的派对刺拉松(Stabrathon)中播放于第二集开场的戏中戏《刺杀》(Stab),出现不连戏的情况,在盖儿混进去放摄影机的时候片中才正开始播放《刺杀1》,但一开始的戏中戏却已经播放到海瑟·葛拉罕客串的角色被追杀然后爆米花起火,但过了几个镜头后盖儿架设好摄影机之后戏中戏刺杀却又变成从头开始时海瑟·葛拉罕洗澡的戏以及刚接到杀手的电话的部分。
  3. 可碧被查理用刀刺杀时手却抓紧著那把刀(其抓紧的位置是刀尖),然后其疑似被查理用刀插肚并插至重伤,但事实上却是可碧只有手被割伤却莫名其妙地捂著肚子,因此这幕的设定完全不符常理,但这幕若能解释成可碧才是真正的主谋则能解释可碧的尸体消失及杀害奥莉薇亚的真凶等疑惑了;而到了惊声尖叫6才正式揭晓可碧的确被刺伤,但没刺重要害,死里逃生,且加入第六集的演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vent Cinemas - Scream 4. Event Cinemas. [2011-03-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 
  2. ^ 2.0 2.1 Scream 4 (2011). Box Office Mojo. Amazon.com. [2011-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