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音乐组合

(重定向自女子演唱團體

女子音乐组合(英语:girl group),指由两名或以上女歌手所组成的流行音乐团体,以K-pop韩国流行音乐的女团最具代表性。成员的主要表演项目包括歌唱和舞蹈等,音乐类型是主流以及大众化,并搭配最新时尚主流变更造型以及拥有华丽的舞台表演等。

发展历史 编辑

雏型 编辑

音乐厅轻歌舞剧时代,女子音乐组合主要是一种新式的表演方法、其中包括用奇怪而且愚蠢的声音来演唱一些歌词胡诌的歌。其中第一个例外是纪传姊妹Boswell Sisters英语Boswell Sisters)、一个拥有超过二十首名作、活跃于1930年至1936年的歌唱团体。纪传姊妹引人注目的特色有她们的艺术效果和自行设计的表演和乐器演奏。1937年成立的安德鲁斯姐妹借由模仿纪传姊妹的表演方式,并在纪传姊妹解散后迅速占领市场。在多个英语国家,英语“girl group”通常不用来形容既演唱歌曲又演奏乐器的女子乐队、只有女性的音乐演奏团体。[1]

早期 编辑

第一个现代女子音乐组合一般认为是钱特女孩the Chantels英语The Chantels)、她们的合音表演和1950年代的男子合声重唱doo wop英语doo wop)团体类似。[2][3][4]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Andrews Sisters - The Official Site. www.cmgww.com. [2021-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01). 
  2. ^ Dave Thompson. Maybe - The Chantels | Listen, Appearances, Song Review. AllMusic. [2021-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6). 
  3. ^ History, Travel, Arts, Science, People, Places | Smithsonian. Smithsonianmag.com. [2021-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05). 
  4. ^ Lucy M. O'Brien. girl groups (music) -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Britannica.com. [2021-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