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武神驱动》(日语:ヴァルキリードライヴ)是MarvelousAnime Japan 2015上宣布以小说为基础的大型跨媒体制作计划,包括推出掌机游戏《女武神驱动 -比丘尼-(VALKYRIE DRIVE -BHIKKHUNI-)》、手机游戏《女武神驱动 -塞壬-(VALKYRIE DRIVE -SIREN-)》和电视动画《女武神驱动 美人鱼(VALKYRIE DRIVE MERMAID)》[1]

女武神驱动
《女武神驱动》第1卷蓝光光碟封面

《女武神驱动》第1卷蓝光光碟封面

ヴァルキリードライヴ
Valkyrie Drive
罗马字 Varukirī Doraivu
类型 动作H百合
常用译名 瓦尔基里DRIVE
电视动画:女武神驱动 美人鱼
原作 VALKYRIE DRIVE PROJECT
导演 金子拓
剧本统筹 黑田洋介
人物设定 金子拓
音乐 堤博明
动画制作 Arms
制作 VALKYRIE DRIVE PARTNERS
播放电视台 AT-XTOKYO MX
播放期间 2015年10月10日—12月26日
话数 全12话
游戏:女武神驱动 -比丘尼-
使用平台 PlayStation Vita、PC
开发团队 Meteorise
发行商 Marvelous
制作人 高木谦一郎
编剧 松智洋、StoryWorks
美术 マナカッコワライ
音乐 noisycroak
游戏人数 1~4
发售日 2015年12月10日
对象年龄 CERO D
游戏:女武神驱动 -塞壬-
使用平台 iOS6.1以上
Android4.0.4以上
开发团队 Marvelous
发行商 Marvelous
美术 呉マサヒロ
发售日 2015年12月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电视动画《女武神驱动 美人鱼(VALKYRIE DRIVE MERMAID)》在2015年10月开始播放。

故事简介 编辑

全世界10至20岁的少女突然感染了一种病毒,在精神兴奋时就会变成具有高杀伤力武器,同时还出现了可以加速感染者变身的使用者。少女们结成搭档,强大的力量甚至威胁到了世界和平,于是世界各国在海洋中秘密修建了5个人工岛,将感染者们隔离于此。而故事就发生在其中一个人工岛上。

美人鱼
某天,被移送至人工岛之一美人鱼的少女——处女守刚在岛上醒来就突然遭袭击。拯救了陷入险境的守,是新近被移送来的少女——敷岛魅零。但敌人的追击并未停止,魅零和守渐渐被逼入绝境。在感觉到已经走投无路的时候,魅零吻上了守的双唇,守的身体被耀眼的光芒所包围。将化作锐利长刀的守紧握在手中,魅零开始了反击。

印象曲 编辑

“Oh No,Oh No”
填词、作曲:Hige Driver,编曲:ゆよゆっぺ,主唱:原田瞳
收录在电视动画OP“Overdrive”的单曲之中。

电视动画 编辑

《女武神驱动 美人鱼》(VALKYRIE DRIVE MERMAID)2015年10月10日开始播放。[2]

登场角色 编辑

敷岛魅零敷島 魅零(しきしま みれい),声:井口裕香
15岁,黄发,金瞳,身高;168,巨乳,御姐,无口,天然呆,百合,拥有接近褐色肌肤以及长可垂地的金发,身材拔群的少女。
极度的沉默寡言,感觉令人十分具有压迫感,其实私底下性格非常纯情而纯真。
作为解放者的能力为S等级,由于不擅交流的关系,知晓她过往的人非常少。
处女守処女 まもり(とこのめ まもり),声:井泽美香子
16岁,红发,金瞳,身高;140,百合,性格温柔,说话十分有礼貌,文静乖巧的女孩。虽然身高只有小学生程度,却拥有不相称的上围,本人非常在意这一点。
本身是名“脱魂者”,拥有化身成武器的能力。
樱美凤櫻 美鳳(さくら めいふぉん),声:久保百合花
比魅零及守更早来到岛上的少女,日本与台湾的混血儿。
身体十分灵敏,平常都用大阪腔说话,是名视钱如命并且拥有横冲直撞个性的女孩。
以钱为解放者将自己武器化,武器化后为全身铠甲,但是会消耗金钱。
柊晶柊 晶(ひいらぎ あきら),声:芳野由奈
统率全部能力者的组织“VELTER(守门人)”的“GUVELNEAR(知事)”,为了给“美人鱼(MERMAID)”岛带来秩序与安宁而设立了“VELTER”。
伪装成男性的女性,其脱魂者“朱里”为人工脱魂者。
夏洛特·沙鲁泽シャルロット・シャルゼン,声:濑户麻沙美
“VELTER”的二号人物。同时也是集中了少数精锐高能力者集团“ADEL(贵族阶级)”的领袖。
时雨霞時雨 霞(しぐれ かすみ),声:田泽茉纯
“VELTER”的“COMMANDULE(队长)”。身为LIBERATOR(解放者)却因为一些原因,没有使用自己的ARM(武器)。
但凭借其卓越的格斗术有着与能力者不相上下的战斗力,因而有着“ZERO ARM(无武器)”的称号。
莲实玲音蓮実 レイン(はすみ レイン),声:大西沙织
不隶属任何组织,在“美人鱼(MERMAID)”岛内自由生活的少女。
有着骑士风的大胆打扮,冷静的外表下有着丰富的感情。经常和搭档Lady·J共同行动,两人常被周围人称作“Lady·Lady”。
为谋报机关“Nafrece”的原特工。
Lady Jレディー・J,声:浅仓杏美
看上去沉默寡言,却和搭档莲实玲音有着非常强的心灵牵绊,双方结下了深厚的信赖关系。
和玲音一起前去调查“美人鱼(MERMAID)”岛,但行动却充满了谜。
为谋报机关“Nafrece”的原特工。
相良百华相良 百華(さがら ももか),声:原田瞳
比魅零和守更晚被移送到“美人鱼(MERMAID)”的神秘少女。到达岛时已经觉醒为EXTER(脱魂者),能力很高。
风巳鸟乃風巳 とりの(かざみ とりの),声:井上喜久子
收留岛内不愿进入“VELTER(守门人)”村落的管理人。
受到村里的少女仰慕,并昵称为“管理员姐姐”。知道柊晶是女人的事实,并协助着她。
D5(声:下田麻美
与E9联络的女子。
E9(声:高野麻里佳

其他 编辑

未贰见尼弥未弐見 にみ(みにみ にみ),声:高桥未奈美
宫里葵宮里 葵(みやさと あおい),声:石上静香
上月桃子上月 桃子(こうづき ももこ),声:木村珠莉
冴岛牙美冴島 牙美(さえじま がみ),声:樱井浩美
白州一羽白州 いちは,声:田中真奈美
弓堂彪子弓堂 彪子(ゆみどう ひょうこ),声:叶山郁美
桐井双叶桐井 双葉(きりい ふたば),声:三宅麻理惠
久住久住,声:铃木绘理
三井寺三井寺,声:上田丽奈
见城响見城 ひびき(けんじょう ひびき),声:诹访彩花
安洁アンジェ,声:金元寿子
米兰达ミランダ,声:大久保瑠美
玛莉安娜マリアンヌ,声:日冈夏美
梦露モンロー,声:松田利冴
A(声:小岛幸子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VALKYRIE DRIVE PROJECT
  • 监督、角色设计:金子拓
  • 助监督:渡部稳寛
  • 系列构成:黑田洋介
  • 总作画监督:吉冈毅、一居一平、きすいだこね
  • 特乳技术:野崎将也
  • 动作监修:宇佐美皓一
  • 臂部设计:岩永悦宜
  • 道具设计:秋篠Denforword日和
  • 美术监督:松本浩树
  • 美术设定:二嶋隆文、松本浩树
  • 色彩设计:上谷秀夫、长嶋真弓
  • 摄影监督:后藤健男
  • CG总监:秋元央
  • 编集:濑山武司
  • 音响监督:明田川仁
  • 音乐:堤博明
  • 音乐制作:KADOKAWA
  • 音乐制作人:若林豪
  • 出品人:田中翔、大贯一雄、𥐟谷徳知、畠山拓郎
  • 制片人:小泽一由
  • 出品:GENCO
  • 动画制作:Arms
  • 制作:VALKYRIE DRIVE PARTNER(KADOKAWA、博报堂AT-XMarvelous、GENCO)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Overdrive”
作词、作曲:Hige Driver,编曲:ゆよゆっぺ,主唱:原田瞳
片尾曲“超超超级奇迹的浪漫(スーパーウルトラハイパーミラクルロマンチック)”
作词、作曲、编曲:鸟屋茶房,主唱:敷岛魅零(井口裕香)、处女守(井泽美香子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3]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私、散らされます 我,融化飘散 黑田洋介 金子拓 川西泰二 みうらたけひろ、内原茂
丸英男
第2话 ヴァージン・ロード 处女之路 渡部稳宽 Hue Hey Jung、Kim Yoo Mi
Kim Hyou Enn
第3话 ゼロ・アーム 无武器Zero Arm 今泉贤一 熨斗谷充孝 Lee Joung Kyung、Kim Yoon Joung
Park Myeong Hun
第4话 グヴェルネア 知事Governor 山本天志 西村博昭 高原修司、山崎克之
阿万和俊、服部宪知
一居一平
第5话 ジャイアント・ガール、リトル・ハート 巨大的女孩、弱小的心灵Giant Girl Little Heart 杂破业 朝倉カイト
金子拓
川西泰二 吉田笃史、船道爱子
内原茂、原山智
第6话 ノー・マネー ノー・ライフ 无钱就没有生活No Money No Life 高本宣弘 渡部稳宽 Hue Hey Jung、Kim Yoo Mi
Chang Bum Chul、Choi Nak Jin
Sin Hey Ran
第7话 信じるために 为了相信 南浦たくみ 熨斗谷充孝 Lee Joung Kyung
第8话 ヴァルキリー・エフェクト 女武神·效应Valkyrie Effect 黑田洋介 宫泽努 浅利藤彰
松本正幸
阿万和俊、内原茂
船道爱子、Hue Hey Jung
Shin Hey Ran、Kim Yoo Mi
第9话 テイクオーバー 接管Takeover 北村武藏 川西泰二 Kim Yoon Joung、Park Jai Ik
Song Min Joo
第10话 オプレッション 压迫Oppression 杂破业 高本宣弘 渡部稳宽 Chang Bum Chul、Kim Yoo Mi
Park Hey Ran、Choi Nak Jin
Sin Hey Ran
第11话 ソルジャーアーム 士兵兵器Soldier Arm 黑田洋介 顶真司 浅利藤彰
上野史博
松本正幸
Lee Joung Kyung、Kim Yoon Joung
Park Myoung Hun
第12话 ヴァルキリー・ドライヴ 女武神·驱动Valkyrie Drive 山本天志 渡部稳宽 石井由美子、船道爱子
富山大辅、阿万和俊
高原修司、河村明夫

蓝光/DVD 编辑

发售日 收录话 规格编号
蓝光 DVD
1 2015年12月18日 第1话-第2话 ZMXZ-10341 ZMBZ-10351
2 2016年1月27日 第3话-第4话 ZMXZ-10342 ZMBZ-10352
3 2016年2月24日 第5话-第6话 ZMXZ-10343 ZMBZ-10353
4 2016年3月23日 第7话-第8话 ZMXZ-10344 ZMBZ-10354
5 2016年4月27日 第9话-第10话 ZMXZ-10345 ZMBZ-10355
6 2016年5月25日 第11话-第12话 ZMXZ-10346 ZMBZ-10356

迷你OVA 编辑

蓝光和DVD各卷收录的映像特典短篇动画。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1话 秘密・く・だ・さ・い 请·告·诉·我·秘密 黑田洋介 南浦たくみ 宫泽努
2话 ふたりじゃなきゃだめなの 不是两个人就不行啦 杂破业 大藤玲一郎
3话 淋しくて眠れない 寂寞得睡不着觉 きすいだこね
大藤玲一郎
4话 鏡の中のアクトレス 镜中的女演员 船道爱子
5话 BELIEVE IN ME,BELIEVE IN YOU 相信我,相信你 石川健介
6话 ロンリーチェイサー 孤独的追击者 きすいだこね

掌机游戏 编辑

以《VALKYRIE DRIVE -BHIKKHUNI-》为题,以人工岛“BHIKKHUNI(比丘尼)”为舞台。由Marvelous发行,2015年12月10日发售。2017年PC版在STEAM平台上架。[4]

登场角色 编辑

神乐坂伦花神楽坂 倫花(かぐらざか りんか),声:洲崎绫
神乐坂姐妹的姐姐。性格天真烂漫。重视家人和朋友,总是盼望能快完成岛上的治疗程序(治療プログラム)回到家人身边。
神乐坂乱花神楽坂 乱花(かぐらざか らんか),声:伊藤加奈惠
神乐坂姐妹的妹妹。性格好胜。非常重视姐姐亦不允许任何人触碰到姐姐。和伦花不同认为家人把自己和姐姐卖到岛上,对家人极度反感。
九头龙桃九頭竜 桃(くずりゅう もも),声:日笠阳子
声音小声且寡言的战士少女。在上岛前一直都生活在不知名的战场上。因不明原因失去了记忆,亦时常被突如其来的头痛困扰著。
猪名川真名猪名川 マナ(いながわ マナ),声:原由实
充满慈爱,负责统率的人物。目标是成为岛上最顶尖,为此可以不择手段。
满腹丸満腹丸ちゃん(まんぷくまるちゃん),声:山本彩乃
大食量的活泼少女,幼少时即感染病毒而被 AAA 机关捕获研究。曾待过其它的岛,亦待过除了吃以外没有其它乐趣的岛,为此对食物有着异常的执著。
薇欧拉ヴァイオラ,声:小林优
五期生的女王。与桃相同在上岛前都是在战场上不停的战斗着。对小春抱有强烈的执著。
月影小春月影 小春(つきかげ こはる),声:种田梨沙
五期生的首席优等生。其能力为五期生中最强。总是以岛上伙伴为优先考量。
越后屋越後屋(えちごや),声:加隈亚衣
经营商店的少女。负责支援五期生。实为遭AAA机关改造过身体的一期生。
理事长理事長,声:今井麻美
比丘尼岛的管理兼营运者。时而温柔,时而严厉,如同岛上居民的母亲、上司、姐姐、老师……等。由于公务繁忙,平时只能透过萤幕看到其身姿。实为比丘尼岛的一期生,同时也是越后屋的搭档。尽全力在防止AAA机关对比丘尼岛出手。
玄武こんご,声:上田有佳里、白虎だいいとく,声:罗弘美日语羅弘美、青龙ごうざんぜ,声:竹内麻沙美、朱雀ぐんだり,声:笠原晶
比丘尼岛的四神,负责维护岛周围的屏障以防止外人轻易闯入。实为前四期生中的顶尖人物,化作四神并分别将同期生纳入体内、中断病毒对她们的侵染进程。其中朱雀的真实身份即是理事长。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BLIND DRIVE”
作词:木下龙太、高木谦一郎日语高木謙一郎,作曲、编曲:林达志,歌:原田瞳
片尾曲“Drowing”
作词:佐佐木美和,作曲、编曲:林达志,歌:神乐坂伦花(洲崎绫)、神乐坂乱花(伊藤加奈惠

手机游戏 编辑

以《VALKYRIE DRIVE -SIREN-》(非手机版下载)为题,以人工岛“SIREN(海妖)”为舞台。由Marvelous发行,2015年开始发布。于2016年7月29日结束营运。

登场角色 编辑

如月刹那如月 刹那(きさらぎ せつな),声:大桥彩香
沙妆丽沙粧 うらら(さしょう うらら),声:田所梓
艾洁莉亚·艾露拿アゼリア・エグナー,声:高森奈津美
来自德国的解放者。
亚莉艾儿·沃修アリエル・フォッシュ,声:远藤祐里香
来自法国的“Exstar”能力者。
御崎琴奈御崎 ことな(みさき ことな),声:黑泽朋世
桐原近卫桐原 このえ(きりはら このえ),声:巽悠衣子
“Exstar”能力者,代代出身于“忍术”世家的少女。

漫画 编辑

VALKYRIE DRIVE -SIREN- BREAK OUT
《Fami通Comic Clear》连载。作画あずせ
册数   KADOKAWA
初版发售日期 ISBN
1 2016年5月14日 ISBN 978-4-04-734168-5
女武神驱动 美人鱼ヴァルキリードライヴ マーメイド
月刊Comp Ace》2015年12月号连载。作画yuztan。
册数   KADOKAWA
初版发售日期 ISBN
1 2016年3月8日 ISBN 978-4-04-104083-6
VALKYRIE DRIVE -BHIKKHUNISM-
《Fami通Comic Clear》连载。作画INU。
册数   KADOKAWA
初版发售日期 ISBN
1 2016年5月14日 ISBN 978-4-04-734167-8
VALKYRIE DRIVE -BHIKKHUNI-
《comico PLUS》连载。作画サクラギンガ

参考资料 编辑

  1. ^ Valkyrie Drive Project Launches With TV Anime, Video Games. 动画新闻网. 2015年3月21日 [2015年11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11月5日) (英语). 
  2. ^ ON AIR. [2015年11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11月1日) (日语). 
  3. ^ STORY. [2015年11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11月1日) (日语). 
  4. ^ 存档副本. [2019-1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