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洋介(日语:くろだ ようすけ、1968年3月29日),日本小说家、动画编剧三重县出身。为Studio Orphee的成员,任职非执行董事(取缔役)。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黒田 洋介
假名くろだ ようすけ
平文式罗马字Kuroda Yōsuke

人物 编辑

肄业于东海大学。在学中参加漫画研究会。

经手动画《魔法少女砂沙美》、《枪神》、《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等的系列构成,《无限的未知》、《超能奇兵》、《陆上防卫队》、《心之图书馆》、《拜托了老师》、《拜托了双子星》、《天地无用!魉皇鬼》OVA(第2期、第3期)等的脚本,《天地无用! GXP》的系列监修,《瓶诘妖精》的片头曲、片尾曲作词。

黑田的故事风格为,在系列构成的主轴、剧本上台词等枝节,能够在严肃情节中照顾到浪漫、感性,和喜剧娱乐时的戏仿、搞笑剧情,互相对照辉映。尤其将爱情喜剧以戏剧方式演出的手腕为人乐道。擅长描写热血与男人梦想的故事,不过在《蜂蜜幸运草》也获得女性的青睐。在其经手的作品中,可以见到世界观含有经济面的现实资本主义、经济支配概念若隐若现。《极上生徒会》与《机动战士高达 00》可以说是代表性的例子。

因为工作过于忙碌,近年来经常出现小说续篇中断的情形。

亲自担任《超能奇兵》漫画版的原作者。增添许多和动画相异的独自要素、作品整体上热情洋溢与充满个性的台词,得到部分读者的强烈支持。

担任《机动战士高达 00》(正式系列非衍生OVA作品)的主要脚本,着实累积资历。

写作速度相当快,周一TV系列的剧本更是每一集都由黑田自己下笔,在关系者之间评价很高(通常若不数人每几话轮替著写的话会赶不及)。

作品列表 编辑

动画 编辑

(担任系列构成、主执笔的作品)

漫画原作 编辑

小说 编辑

游戏 编辑

作词 编辑

脚本 编辑

专栏 编辑

  • 俺とガンダム→俺とガンダムF98→俺とガンダムA逆さま(插画由高木信孝佐野浩敏担当)B-CLUB 1997年1月号(VOL134)~1998年3月号(VOL148)→电撃B-Magazine 1998年5月创刊号~1999年4月号→电击Animation Magazine 1999年5月号~2000年8月号まで连载。全43回。
  • へたくろ×うまさの(和佐野浩敏的共同专栏)电击Animation Magazine 2000年11月号~2001年5月号まで连载。全7回。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