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R·皮尔斯

威廉·R·皮尔斯(英语:William Ray Peers,1914年6月14日—1984年4月6日),是一位美国陆军将军,最为著名的是领导同行委员会,对越南战争期间的美莱村大屠杀进行了调查。

威廉·R·皮尔斯
原文名William R. Peers
出生(1914-06-14)1914年6月14日
 美国艾奥瓦州斯图尔特
逝世1984年4月6日(1984岁—04—06)(69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效命 美国
军种美国陆军
服役年份1938年—1973年
军衔 中将
统率越南军级第一野战部队英语I Field Force, Vietnam
美国陆军第4步兵师
101支队英语OSS Detachment 101
参与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
朝鲜战争
西北剿匪
越南战争

生平 编辑

皮尔斯于1914年[1] 出生于艾奥瓦州斯图尔特,在加利福尼亚州科维纳长大,身边的同事经常用他的中间名“雷”来称呼他。他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担任Sigma Pi英语Sigma Pi兄弟会分会主席,并且是棕熊队橄榄球队、摔角队和橄榄球队的成员。他还是Blue Key的成员和后备军官训练队的队长。1937年毕业于教育学院,获得学位。

普雷西迪奥服役一年后,他于1938年获得了正规陆军委任状[2]。收到任命后,他被分配到英尺的第一步兵团英语1st Infantry Regiment (United States),位于怀俄明州沃伦英语Fort D. A. Russell (Wyoming)。当时,第一团是新装备、战术和组织的试验单位[2]

当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皮尔斯被招募到战略情报局。他加入了101支队英语OSS Detachment 101,在中缅印战区对日军进行游击行动。起初,他担任该部队的作战和训练官,1943年该部队上校卡尔·F·艾夫勒英语Carl F. Eifler(Carl F. Eifler)因伤致残后,他成为该部队的指挥官。他一直担任该职位直至1945年,当时他成为战略情报局在中国以南地区所有行动的指挥官,驻扬长江。以此身份,他率领一支中国国民党伞兵突击队进入南京,在停战前从共产主义中国手中夺取了这座前中国首都。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皮尔斯加入中央情报局,建立了该机构的第一个培训项目。朝鲜战争期间,他指挥中国国民党军队从缅甸的秘密基地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南部地区进行秘密行动。

从中国回来后,他就读于著名的陆军战争学院,随后担任了一系列情报和参谋职务。凭借他在亚洲叛乱战争方面的专业知识,他的职业生涯在越南战争期间的繁荣是不可避免的。最初,皮尔斯担任负责特种作战的助理副参谋长。第二年,他成为参谋长联席会议反叛乱和特别活动特别助理。

1967年1月,他以少将身份被任命为第4步兵师(“常春藤师”)第32师师长。14个月后,他晋升为中将,指挥越南军级第一野战部队英语I Field Force, Vietnam的5万名美军士兵[3]。第一野战部队以中部高地为基地,由美国在越南最具侵略性的一些部队组成,包括第1骑兵师第101空降师第173空降旅。同行们还协调了四个南越部队和韩国派遣的两个精锐师的行动。在他的领导下,盟军在1967年11月的达托战役英语Battle of Dak To和1968年8月的德立战役英语Battle of Duc Lap中果断但颇具争议地击败了越共游击队和北越正规军。278名美国士兵在占领875号高地时阵亡,北越军队最终占领了疏散(Dak To 875山)。

1969年,皮尔斯奉威廉·魏摩兰将军之命调查美莱村屠杀,因其公平和客观的声誉而被选中[4]。1970年,皮尔斯发表了关于该事件的报告[5]休·汤普森英语Hugh Thompson Jr.和他的直升机机组人员是唯一试图阻止大屠杀的士兵,他在谈到皮尔斯的报告时说道:

陆军让威廉·R·皮尔斯中将进行调查。他进行了非常彻底的调查。国会根本不喜欢他在调查中,由于他毫不留情,他建议对我认为有34人进行军事法庭审判,不一定是因为谋杀,而是因为掩盖事实。实际上,掩盖阶段可能和大屠杀本身一样糟糕,因为他建议对一些阶层非常高的人送上军事法庭[6]

1984年4月6日,皮尔斯在旧金山要塞莱特曼陆军医疗中心英语Letterman Army Hospital心肌梗塞去世,享年69岁[7]

出版物 编辑

  • Peers, William R. and Dean Brelis. Behind the Burma Road. Boston: Little, Brown & Co., 1963.
  • Peers, William R., Joseph Goldstein, Burke Marshall, and Jack Schwartz. The My Lai Massacre and Its Cover-Up: Beyond the Reach of Law?: The Peers Commission Report. Free Press, 1976. ISBN 978-0029122303
  • Peers, William R. (1970). Robert E. Lester, ed. The Peers inquiry of the massacre at My La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ethesda, MD: University Publications of America, 1996. ISBN 978-1556556609
  • Peers, William R. My Lai Inquiry. W W Norton & Co Inc., 1979. ISBN 978-0393011845

流行文化 编辑

奥利弗·史东执导的电影《美莱村屠杀》由布鲁斯·威利斯饰演威廉·皮尔斯。这个电影项目被取消了。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iography of General William R. Peers
  2. ^ 2.0 2.1 Edmunds, Waldo. Distinguished Army Officer: Colonel William Ray Peers (PDF). The Emerald of Sigma Pi. Vol. 36 no. 3. November 1949: 160–161 [2016-12-0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21-09-29). 
  3. ^ Association of I Field Force, IFFV Commanders. [2023-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5). 
  4. ^ Four Hours in My Lai, pp 288-289, 1992 
  5. ^ Peers, William R. Lester, Robert E. , 编. The Peers inquiry of the massacre at My Lai (报告). Bethesda, MD: University Publications of America. 19701996 [2022-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4). 
  6. ^ Thompson, Hugh. Moral Courage In Combat: The My Lai Story (PDF) (演讲). William C. Stutt Ethics Lecture. Annapolis, MD. 2003 [2022-03-07].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7-02-21). 
  7. ^ New York Times obit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