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法瑞尔

威尔·法瑞尔(英语:Will Ferrell,1967年7月16日[1]),本名约翰·威廉·法瑞尔(John William Ferrell),是一位受过艾美奖金球奖提名的美国喜剧演员演员编剧

威尔·法瑞尔
法瑞尔于2013年
男演员
本名John William Ferrell
英文名Will Ferrell
国籍 美国
出生 (1967-07-16) 1967年7月16日56岁)
 美国加州尔湾
配偶Viveca Paulin(2000年8月27日–现今)
相关团体Frat Pack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他是以固定演出美国喜剧节目《周末夜现场》成名,后来在电影界也有很好的成绩,作品有《舞翻天》(1998年)、《重返校园》(2003年)、《精灵总动员》(2003年)、《王牌播音员》(2004年)、《踹球叫练》(2005年)、《王牌飙风》(2006年)、《奇幻人生》(2006年)、《荣誉之刃》(2007年)、《灌篮大帝》(2008年)和《政坛混战》(2012年)。他也被归为喜剧艺人“兄弟帮”(Frat Pack)的一员。

他在2006年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男星,金额为4千万美金[2]

生平 编辑

早年生活 编辑

法瑞尔生于加州尔湾[3],是任教师的母亲凯伊(Kay,娘家姓为Overman),与任正义兄弟合唱团键盘手的父亲李·法瑞尔[4]的儿子。他曾就读位于加州尔湾的University High School,是校队的开球员(Placekicker[5];后来在南加州大学主修体育传播系(Sports Broadcasting),以体育资讯(Sports Information)的学位毕业,是Delta Tau Delta兄弟会英语Delta Tau Delta的一员。在1990年毕业后,参加喜剧团体底层英语The Groundlings以锻炼即兴演出的技巧。

《周末夜现场》时期 编辑

法瑞尔在1995年加入《周末夜现场》,于2002年离开,是该节目少数停留七年(含以上)的成员之一。在《周末夜现场》期间他以模仿多位名人,奠定了自己的名声:

他最著名的原创角色则有美国乐团蓝牡蛎英语Blue Öyster Cult的虚构团员Gene Frenkle(负责敲牛铃英语Cowbell)、斯巴达拉拉队(The Spartan Cheerleaders)的Craig Buchanan、喜欢夜店的人士Steve Butabi,后来该短剧还改编成电影《舞场双雄》等。

法瑞尔在2001年成为《周末夜现场》里,酬劳最高的卡司,一季的薪资为35万美元[6]

电影生涯 编辑

在《周末夜现场》时期,法瑞尔已经参与过多部电影;他的初次主演作品是离开该节目后的《重返校园》(Old School),角色为法兰克·“坦克”·李察(Frank "The Tank" Ricard)。《纽约时报》称此电影是“属于法瑞尔先生”,并详述他如何“使用爆笑和焦躁的狂热行为来表现他的角色”[7]。《重返校园》在票房上非常成功,法瑞尔也借此获得MTV电影奖最佳喜剧表演的提名。法瑞尔并表示他不会在该片续集里再演出法兰克·李察这个角色。

2003年时,他再度主演了另一部喜剧电影《圣诞精灵》(Elf),也获得MTV电影奖的提名。法瑞尔在2004和2005年持续以多部电影奠定他在喜剧演员界的地位,因为时常与特定的几位喜剧演员,在两方的电影中相互客串演出,所以让他被媒体归类为好莱坞的“兄弟帮”(Frat Pack)的一员[8],但法瑞尔认为自己不属于所谓的“兄弟帮”成员,并指出“兄弟帮”不是一个实质存在的团体[9]

作品列表 编辑

奖项和提名 编辑

金球奖 编辑

提名

艾美奖 编辑

提名

金酸莓奖 编辑

得奖

提名

  • 2005年:最差男主角(踹球叫练家有仙妻

MTV电影奖 编辑

得奖

提名

卫星奖 编辑

提名

  • 2007年:音乐或喜剧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奇幻人生

Spike TV Guys' Choice Awards 编辑

得奖

  • 2007年:最有趣的混蛋
  • 2007年:最疯狂的影片

ESPY奖 编辑

得奖

  • 2007年:最佳体育类电影(塔拉迪加之夜

詹姆斯·乔伊斯奖 编辑

  • 2008年:都柏林大学的文学与历史社所颁的奖项,认可法瑞尔“在他擅长的领域中表现杰出”[10][1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ccording to the State of England. Scotland Birth Index, 1905-1995.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 Scotland 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 Ethiopia, Scotland. At Ancestry.com
  2. ^ 李光爵:《威尔法瑞尔 茱儿 哈烧片酬NO.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自由时报,2006年2月26日。
  3. ^ Will Ferrell Bio. NBC. [2007-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4-04). 
  4. ^ Will Ferrell Biography (1968?-). [2008-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31). 
  5. ^ Dave Albee,Carroll Chronicles: Celebrities love to practice with Pe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arin Independent Journal, August 29, 2007.
  6. ^ War of the Funnymen - Netscape Celebrity. [2017-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0-03). 
  7. ^ Mitchell, Elvis, "Never Too Late to Have an Adolescence," New York Times, February 21, 2003.
  8. ^ USATODAY.com - Wilson and Vaughn: Leaders of the 'Frat Pack'. [2008-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2-29). 
  9. ^ Jason Solomons: The $29 million ma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guardian.co.uk, November 19, 2006
  10. ^ The Irish Times, "Joyce award for Ferrell who will catch up on his reading", January 24, 2008
  11. ^ '存档副本. [2008-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