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家庭 (电影)

《神仙家庭》是一部2005年美国浪漫喜剧奇幻电影,由诺拉·艾芙伦共同编剧、制作和导演,由妮可·基嫚威尔·法洛主演,还有莎莉·麦克琳米高·肯恩詹森·舒瓦兹曼克莉丝汀·钱诺维斯希瑟·伯恩斯英语Heather Burns吉姆·特纳英语Jim Turner (comedian)斯蒂芬·科拜尔大卫·艾伦·格里尔英语David Alan Grier迈克·巴达鲁科、卡罗尔·雪莱和史提夫·加维。故事讲述了一位演员杰克(威尔·法洛饰)在翻拍《神仙家庭英语Bewitched》时发现他的搭档伊莎贝(妮可·基嫚饰)是一位真正的女巫。

神仙家庭
基本资料
导演诺拉·艾芙伦
监制
编剧
原著神仙家庭英语Bewitched
索尔·萨克斯英语Sol Saks作品
主演
配乐乔治·浩威英语George Fenton
摄影约翰·林德利英语John Lindley (cinematographer)
剪辑Tia Nolan
制片商哥伦比亚影业
Red Wagon Entertainment英语Red Wagon Entertainment
片长102 分钟[1]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5年6月24日 (2005-06-24)
发行商索尼影业集团英语Sony Pictures Releasing
预算$85 百万[2]
票房$131.4 百万[2]

这部电影由哥伦比亚影业Red Wagon Entertainment英语Red Wagon Entertainment共同制作和发行,是对同名电视剧《神仙家庭英语Bewitched》的重新构想。《神仙家庭》于2005年6月24日在影院上映,遭到负面评论,票房未能达到预期。

剧情概要 编辑

杰克·怀特是一名将要过气且自恋的电视演员,杰克一心想要重拍60年代的情景喜剧《神仙家庭英语Bewitched》,扮演影集中的男角色—戴伦。他想要找一个不会演戏的花瓶扮演珊曼莎,以免抢走他的锋头。伊莎贝·毕格罗是一名真正的女巫,她决定要成为一个正常人,并搬到洛杉矶开始新的生活,并与她的邻居玛丽亚成为朋友。她在看到艾德·麦克马洪英语Ed McMahon的广告后去书店学习如何找工作。杰克在参加了珊曼莎几次失败的试镜后恰好在同一家书店,杰克立刻被伊莎贝尖挺的鼻子所吸引,认为伊莎贝儿无疑是饰演影集中善良女巫萨曼莎的绝佳人选,并说服她参加试镜。与此同时,在她努力适应新生活的同时,尽管伊莎贝多次拒绝,但她的父亲奈吉却不断出现,劝说她回家。

伊莎贝打动节目制作人和编剧后,杰克终于说服伊莎贝加入节目。加入该节目的还有传奇女演员艾莉丝·史密斯饰演的恩多拉。在对飞行员进行成功录音后,伊莎贝碰巧听到杰克和他的经纪人里奇的谈话。他们正在谈论他们如何在没有任何台词的情况下欺骗伊莎贝出现。愤怒的伊莎贝带着新邻居玛丽亚和妮娜紧随其后冲了出去。她决定她只有三个选择:放弃、生气或忍受它。相反,伊莎贝的姨妈克拉拉拜访并帮助伊莎贝对杰克施了咒语,以使他爱上她。与此同时,奈吉被介绍给艾莉丝,并对她产生了迷恋。

咒语奏效,杰克爱上了伊莎贝,坚持修改几处剧本,给她一些对话和笑话,无视测试小组更喜欢伊莎贝而不是他的说法。杰克对伊莎贝的感情越来越深,他约她出去约会,这让伊莎贝忘记了这个咒语。但是当他把她带回家时,她记起来了,并把它倒转回她和克拉拉姨妈施放它的时候。第二天,杰克对他收到的试片的市调感到愤怒,而不是巫术所呈现的事件,并将愤怒发泄在伊莎贝身上,伊莎贝回击了他。瑞奇解雇了她,她气冲冲地离开了。

杰克没有生她的气,反而对伊莎贝着迷并追逐她,接受她的所有评论。在又一次录音后(伊莎贝开始对话),他们的爱情开始绽放。但第二天,杰克的前妻希拉来了,决心把杰克追回来。伊莎贝看到了这一点,并对她施了一个咒语,让她在离婚文件上签字,并让她决定搬到冰岛。杰克兴奋地宣布他将在他家举办派对庆祝离婚。

奈吉和艾莉丝一起参加派对,当奈吉开始与年轻的客人调情时,艾莉丝透露她也是一个女巫,并对每个女孩施了咒语。当杰克举杯说真相将向所有人揭晓时,伊莎贝决定告诉杰克她是个女巫。起初,杰克以为她只是个业余魔术师,当她用扫帚将他漂浮起来时,杰克终于相信了她。杰克吓坏了,用棍子把她赶走了。伊莎贝被冒犯和伤心欲绝,飞走了。

杰克接受了这一点,被警察带到了工作室,对这个项目不再抱有幻想。伊莎贝决定回家,因为她不想再留下来了。杰克想像自己在柯南·奥布莱恩秀中,亚瑟叔叔拜访了他。亚瑟说服杰克不要让伊莎贝离开,因为杰克仍然爱着她并且100年内都不会回来(后来证明这是亚瑟为了激励杰克而编造的谎言)。亚瑟开车送他去工作室,在那里他在片场找到了伊莎贝。杰克向她道歉并告诉她他想娶她。六个月后,他们真的结婚了,并搬进了他们的新社区(类似于剧集中的社区,Kravitze一家就住在街对面)。

演员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伊莎贝·毕格罗/珊曼莎
Isabel Bigelow/Samantha Stephens
一名真正的女巫,她想要成为一个正常人。
威尔·法洛
Will Ferrell
杰克·怀特/戴伦
Jack Wyatt/Darrin Stephens
一名将要过气且自恋的电视演员,扮演60年代的情景喜剧《神仙家庭》男主角。
莎莉·麦克琳
Shirley MacLaine
艾莉丝·史密斯/安朵拉
Iris Smythson / Endora
饰演传奇女演员艾莉丝·史密斯,扮演60年代的情景喜剧《神仙家庭》的安多拉。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奈吉·毕格罗
Nigel Bigelow
伊莎贝的爸爸,是一名花心的男巫。
詹森·舒瓦兹曼
Jason Schwartzman
瑞奇
Ritchie
杰克·怀特的经纪人。
克莉丝汀·钱诺维斯
Kristin Chenoweth
玛丽亚·凯莉
Maria Kelly
伊莎贝的新邻居。
希瑟·伯恩斯英语Heather Burns
Heather Burns
妮娜
Nina
片场化妆师。
吉姆·特纳英语Jim Turner (comedian)
Jim Turner
赖瑞
Larry
斯蒂芬·科拜尔
Stephen Colbert
史图·罗比逊
Stu Robison
大卫·艾伦·格里尔英语David Alan Grier
David Alan Grier
吉姆.菲尔德
Jim Fields
迈克·巴达鲁科
Michael Badalucco
乔伊
Joey Props
凯蒂・芬纳兰英语Katie Finneran
Katie Finneran
希拉·怀特
Sheila Wyatt
杰克的前妻。

《神仙家庭》系列中的实际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卡萝尔·谢利
Carole Shelley
克莉阿姨
Aunt Clara
伊莎贝的阿姨。
史提夫·加维
Steve Carell
亚瑟叔叔
Uncle Arthur
安多拉爱恶作剧的弟弟亚瑟叔叔,出现在杰克的梦里。
艾米·塞达里斯英语Amy Sedaris
Amy Sedaris
格拉迪斯·克拉维茨
Gladys Kravitz
住在伊莎贝与杰克新家的对街。
理查·坎德
Richard Kind
阿布纳·克拉维茨
Abner Kravitz
住在伊莎贝与杰克新家的对街。

制作 编辑

《神仙家庭》的开发过程非常复杂,耗时将近十年。在贝塞尔于1996年去世之前,罗伯·莫罗辛西雅·尼克森正在商谈演出由演员泰德·贝塞尔英语Ted Bessell执导并由百老汇的编剧道格拉斯·卡特·比尼英语Douglas Carter Beane改编电影。金凯瑞正在商谈扮演达林。包括Laurice Elehwany在内的多位编剧对剧本进行了修改。诺拉·艾芙伦最终于2003年被聘用。[3]主要进行摄影于2004年底至2005年初。

评价 编辑

票房 编辑

这部电影原计划于2005年7月上映,但后来被延迟到2005年6月24日的最终上映日期。预算为 8500 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1.314亿美元,被认为是“票房哑弹”。[4][5] 美国的总毛额为6330 万美元,国际毛额为6810万美元。这部电影于2005年8月19日在英国上映,排在第2位,仅次于巧克力冒险工厂[6]

影评 编辑

烂番茄上,它拥有24%的支持率,基于187条评论,平均评分为4.61/10。该网站的评论家一致认为:“《神仙家庭》被零散的笑声和缺乏方向所困扰”。[7]Metacritic上,基于39条评论,这部电影的评分为34分(满分100分),表示“普遍不利的评论”。[8]

纽约时报》称这部电影是“彻头彻尾的灾难”。[9]澳大利亚影评人玛格丽特·波美兰兹英语Margaret Pomeranz大卫·詹姆斯·斯特拉顿英语David Stratton给这部电影五颗星中的三颗半星。两人都说妮可·基嫚真实地抓住了原来的角色。[10]

家庭媒体 编辑

该片于2005年10月25日由索尼影业家庭娱乐英语Sony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发行VHSDVD。它包括已删除的场景,例如杰克·怀特和伊莎贝·毕格罗的婚礼以及伊莎贝·毕格罗发疯的加长版、几部特辑、问答游戏和导演的音频解说。在澳洲,蓝光版本于2018年2月7日发布。[11]

奖项 编辑

这部电影为妮可·基嫚威尔·法洛赢得了金酸莓奖最差银幕情侣奖英语Golden Raspberry Award for Worst Screen Combo。这部电影还获得了最差导演、最差男演员(威尔·法洛)、最差剧本和最差翻拍或续集的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EWITCHED (PG).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June 20, 2005 [January 19,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8). 
  2. ^ 2.0 2.1 Project Mojo. [2023-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2). 
  3. ^ Bewitched - New York Magazine Movie Review - Nymag. [2023-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7). 
  4. ^ Carell Loses Hair over '40-Year-Old Virgin'. ABC News. [2023-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0). 
  5. ^ 'Just Like Heaven' No Cure for Box Office Blahs. [2023-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7). 
  6. ^ 19th August 2005 - 21st August 2005. www.25thframe.co.uk. [October 5,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7. ^ Bewitched (2005). [February 9,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1) –通过www.rottentomatoes.com. 
  8. ^ Bewitched. Metacritic. [2023-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7). 
  9. ^ Brooks Barnes. Full Stomachs, and Full Marriages Too. The New York Times. July 31, 2009 [January 24,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02). 
  10. ^ At the Movies: Bewitched.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February 13,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21, 2015). 
  11. ^ Bewitched. JB Hi-Fi. [September 6,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6) (澳大利亚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