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赖特

美国游戏设计师

威尔·赖特(英语:Will Wright,1960年1月20日)是一位美国电脑游戏设计师和电脑游戏公司Maxis的创办人,他是几款革命性电脑游戏的始祖:模拟城市(SimCity)、模拟人生(The Sims)和Spore

威尔·赖特
出生 (1960-01-20) 1960年1月20日64岁)
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
职业游戏设计师
知名作品模拟城市系列
模拟人生
Spore

生平 编辑

早年生活 编辑

威廉·拉尔夫·赖特在1960年出生于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他的父母是老威尔·赖特(Will Wright, Sr.)和贝芙丽·赖特·爱德华兹(Beverlye Wright Edwards)。老威尔·赖特毕业于佐治亚理工学院,他亦是一位塑胶成人制品厂的企业家。在1960年代初,老威尔·赖特创办了一间成功有名的公司,好让赖特家能够在亚特兰大中住得舒服。而贝芙丽则是一位业余音乐家和演员。小赖特于当地的一间蒙特梭利学校(Montessori school)接受教育,他很欣赏学校所提倡的创造力、问题解难和自我激励这三个教学理念。赖特承认《模拟城市》的创作灵感是源于他在学校所获得的经验。

蒙特梭利教懂我发现事物的乐趣……这表示你可以对一些复杂的理论产生学习的兴趣,例如你可以透过玩积木来学习毕达哥拉斯定理。这一切都是培养你的自学能力,好过只懂要老师为你解释所有的概念。《模拟城市》就是源于蒙特梭利的教学理念 — 如果你教导别人应用这个模范于建造城市当中,他们便能提取出城市设计的重要原理了。[1]

当小赖特9岁时,他的父亲因白血病而逝世。他的母亲举家移居到她的家乡路易斯安那州巴顿鲁治

游戏作品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Seabrook, John. GAME MASTER. New Yorker. 2006-11-06 [2006-1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