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地理

概述

威尔士地理威尔士语Daearyddiaeth Cymru)是关于威尔士的区域地理,由于威尔士是英国的构成国家之一,也属于英国地理的研究内容。

威尔士地图

威尔位于大不列颠岛中南部的西侧,北部临爱尔兰海,南部则临布里斯托尔湾。威尔士东部和英格兰接壤,西部则临大西洋圣乔治海峡和爱尔兰海。威尔士国土的南北跨度是约274公里,东西最窄处则长约97公里。威尔士的国土面积是20,77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200公里。威尔士沿岸有数个离岛,其中最大的是安格尔西岛。2014年,威尔士有人口约3,092,000人。位于威尔士东南部的加迪夫是威尔士首都,也是威尔士最大的都市,其大都市区的人口有1,097,000人,并且包括了其东部的纽波特。威尔士的第二大都市则是斯旺西,同样位于南威尔士但比加迪夫偏西。威尔士的土地面积中,3%是耕地;73%是草地;1%是其他农业用地;13%是森林;10%是都市用地[1]。威尔士管辖有22个单一管理区。威尔士的大多数人口和工业都集中在南威尔士。威尔士的最高峰是斯诺登山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