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线

紙幣的防偽特徵

安全线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钞票上的防伪技术,它是一条贯穿印钞纸的金属线或者聚酯类塑料线[1]。通常安全线由上至下贯穿钞票,“编织”如钞纸之中。安全线一般用金属箔制成,但有时也会使用聚酯类塑料。通常地,安全线上还会印有一些文字(比如钞票的面值,发钞银行的缩写等)。安全线内嵌于纸张纤维,并且可以完全藏于纸张中或者断续地暴露于纸面,从钞票的一面看像被编织在纸张中一样。不论是哪一种形式的安全线,将纸钞透光来看,安全线始终为一条贯穿的实线。制作安全线时还可以印刷缩微文字或者添加荧光材料。安全线很难被仿造,造假者通常会在假钞的相应位置上印刷灰色细线。安全线也会被用于护照身份证签证等证件的防伪。他们通常用塑料制成并印有缩微文字

以紫外光照射20美元纸币所显现之安全线

参见 编辑

  1. ^ Secret service(英文). [2011-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