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基拉斯(日文:アンギラス/英文:Anguirus)是哥斯拉系列电影中的虚构怪兽,造型与名称上来源于恐龙时代的“甲龙”(Ankylosaurus)。

1955年的初代安基拉斯

历史 编辑

安基拉斯首次登场于1955年的《哥斯拉的逆袭》,此后他多次出现在之后的数个哥斯拉电影中,其中在昭和时期共出现5次。而后,在千禧年后的《哥斯拉 最后战役》是目前他最后的登场电影。[1]

特征 编辑

安基拉斯主要是用冲撞、撕咬来进行攻击。昭和时期的安基拉斯,新增后跃背甲攻击。在《哥斯拉 最后战役》之时,安基拉斯可以把自己缩成一颗刺刺球,也就是“安基拉斯球”(アンギラスボール,又名“暴龙怪球烈弾”),冲刺后跳跃,并且快速缩成球状,撞击他要攻击的目标。并且在该电影中,他跟拉顿西萨王是三只没被哥斯拉杀死的怪兽之一。[2]

登场电影 编辑

  1. 哥斯拉的逆袭》(1955年)
  2. 怪兽总进击》(1968年)
  3. 哥斯拉·迷你拉·加巴拉 全体怪兽大进击》(1969年)
  4. 地球攻击命令 哥斯拉对盖刚》(1972年)
  5. 哥斯拉对梅加洛》(1973年)
  6. 哥斯拉对机械哥斯拉》(1974年)
  7. 哥斯拉 最后战役》(2004年)

此外,在《哥斯拉 II 怪兽之王》中,安基拉斯以一骨骸的形式,短暂的登场在空心大洞穴的入口附近,而此时君主计划的潜艇正短暂的经过他的骨骸。

在《哥斯拉 奇异点》的预告中显示,安基拉斯跟多只昭和的怪兽或将会在该动画中登场。

历代安基拉斯 编辑

初代安基拉斯 编辑

昭和安基拉斯 编辑

三代安基拉斯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Bogue, Mike. Apocalypse Then: American and Japanese Atomic Cinema, 1951-1967. McFarland & Co. 2017: 175–176. ISBN 9781476668413. 
  2. ^ All Kaiju Photo Encyclopedia 4 (オール怪獣写真図鉴 4), Kurosaki Shup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