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 最后战役

哥斯拉 最后战役(日语:ゴジラ FINAL WARS是2004年12月4日上映的日本电影哥斯拉系列电影的第28集。日本票房收入12亿6千万日圆,观赏人次约100万人,是历代作品中的倒数第三名。

哥斯拉 最后战役
ゴジラ FINAL WARS
基本资料
导演北村龙平
监制富山省吾
编剧三村涉
桐山勋
主演松冈昌宏
菊川怜
Don Frye
水野真纪
小杉健
水野久美
伊武雅刀
宝田明
北村一辉
配乐Keith Emerson、森野宣彦、矢野大介
制片商东宝
片长125分钟
产地 日本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4年12月4日
预算20亿日币
票房12亿6000万日币[1]
前作与续作
前作哥斯拉×摩斯拉×机械哥斯拉 东京SOS
续作正宗哥斯拉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哥斯拉:最终战争
香港哥斯拉终极战
台湾哥吉拉 最后战役

剧情概要 编辑

多年以前,人类以超级战舰“轰天号”在南极击败了数度毁灭城市的怪兽王“哥斯拉”,并且将哥斯拉封印在南极的冰层下。但是地球除了哥斯拉以外,其实还有许许多多的怪兽正对着世界各大都市虎视眈眈。于是人类成立了专门对付各种怪兽的“地球防卫军”。而地球防卫军最强大的成员,就是当年封印哥斯拉的“轰天号”以及其舰长“道格拉斯·戈登上校”。

此外,为了应付怪兽对人类造成的困扰,地球防卫军特别甄选出了有特殊能力的人类,由于这些人类拥有普通人类所没有的“M染色体”,使得他们拥有比普通人更强大的体能跟敏捷性能够应付怪兽的攻击,因此他们被称为“超人类”,而超人类当中的佼佼者就是“尾崎真一少尉”。

就在不久之前,人们发现了一只巨大怪兽的遗骸,经过调查后发现这只怪兽拥有机械跟生物的本质,众人认为能够将生物跟机械结合起来的这只怪兽应该来自于外太空。不久,尾崎真一收到来自婴儿岛“小美人”的警告,这个怪兽是当年被“魔斯拉”给封印的“盖刚”,而盖刚的出现代表着人类的危机即将到来。

就在盖刚出土后不久,世界各地突然在同一时间遭受到了各大怪兽的攻击,一时之间让地球防卫军本部忙的焦头烂额。就在束手无策之际,突然出现神秘的飞行器将这些怪兽全部都带走。原来这些飞行器是外星访客不忍心见到人类遭到怪兽的踩踏,于是出手帮助人类消灭了这些怪兽,而这些自称“X星人”的外星访客告诉众人自己是人类的朋友,由于有一个巨大的星球即将撞上地球,所以要跟人类建立起同盟关系一起对付这个即将到来的巨大灾难。但是在尾崎真一还有音无美雪等人的调查之下,发现X星人宣称那颗要撞击地球的神秘星球根本就不存在。而那些怪兽实际上就是X星人为了侵略地球所释放的,X星人真正的目的是要把人类当作粮食来利用。

虽然X星人的真面目因此被揭穿,但是X星人却拥有不可思议的超能力,在听命于X星人的怪兽的袭击下。地球防卫军被歼灭,只剩下轰天号还苟延残喘著。此时,道格拉斯上校想出一个大胆的计策,就是开轰天号前往南极解开哥斯拉的封印,让代表地球最强大怪兽的哥斯拉,去面对这些外星来的侵略者....

此时X星人司令官发现了轰天号,立刻让盖刚追了上去,仅管轰天号受损严重,但还是成功放出了南极冰层下的哥斯拉,在一番争斗后消灭了盖刚。盖刚被打败后,X星人司令官变派出了秘密武器。而轰天号引诱哥斯拉前往其他怪兽的地点,在澳洲雪梨,与吉拉对打并将其击败(此段是反讽美国在1998年的电影《酷斯拉》的怪兽吉拉)随后消灭了库蒙加和卡玛奇拉斯。面对哥斯拉的攻势,X星人派出了拉顿、安基拉斯和西萨王,被一一打败,因昔日的战友关系没被哥斯拉消灭。

这时,一只小怪兽—迷你拉看到了哥斯拉的胜利,它很兴奋,体型居然开始变大。同时轰天号也在与X星人的飞船战斗,而X星人的飞船周围有防护罩,人类的炮弹起不了作用,而此时风间利用高超的驾驶技术,牺牲自己冲进X星人的功能装置,让它爆炸而防护罩也出现了漏洞。虽然轰天号成功进入内部,主角等人却被X星人绑架,而哥斯拉也登陆了东京湾。

此时,X星人的秘密武器—怪兽X搭乘的陨石朝地球飞来,哥斯拉用“超螺旋热线”击毁陨石,在废墟中与怪兽X展开势均力敌的战斗。此时婴儿岛的小美人召唤了摩斯拉前来支援,X星人司令官发现了摩斯拉,也派出了改造后的盖刚前来支援,一登场就斩断了摩斯拉的翅膀,随后前去支援怪兽X。可是被斩断翅膀的摩斯拉并没有被击败,接着化成火球撞向盖刚,将他炸成碎片。此时,众人发现“超人类”其实是X星人和人类的后代,X星人司令官随即唤醒尾崎体内的力量,也控制了尾崎,而在他准备杀掉道格拉斯上校时,美雪用小美人的圣物,让尾崎恢复意识。眼看计划失败,X星人只好斩草除根,尾崎也打倒了X星人司令官,同时飞船启动了自毁模式,最终众人逃回轰天号,X星人也被消灭。

哥斯拉仍在和怪兽X打斗,怪兽X却突变成了“凯萨基多拉”,用三颗头将哥斯拉咬起便吸收他的能量。看着哥斯拉奄奄一息的景象,尾崎只好利用轰天号将能量给了哥斯拉,哥斯拉获得了能量后,用必杀技“红莲G闪光热线”将凯萨基多拉扔出大气层并炸毁。在准备与轰天号战斗时被迷你拉阻止,与迷你拉一起返回大海。

登场怪兽 编辑

怪兽之王,因身上没有M染色体,所以没有被外星人控制,代表地球连续打败十一只怪兽

故事开头被轰天号打败,没有和哥斯拉交手

被人类发现再由X星人启动,追击轰天号往南极,和刚复活的哥斯拉对战,被哥斯拉一击打败,后被X星人改装对付哥斯拉和摩斯拉,被全身火焰的摩斯拉破坏

哥斯拉以前的战友,被外星人控制攻击纽约,后和西萨王,安基拉斯对付哥斯拉,被安基拉斯撞晕,没有被哥斯拉杀死

另外在开头回顾画面里出现有巴朗杰索拉巴拉刚盖拉泰坦龙美加基拉斯

演员 编辑

客串演出 编辑

道具服演员 编辑

  • 哥斯拉:喜多川务
  • 拉顿、迷你拉:神尾直子
  • 安基拉斯、伊比拉、凯萨基多拉:小仓敏博
  • 西萨王、Monster X、凯萨基多拉:中川素州
  • 盖刚、黑多拉:吉田和宏

制作人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